看了《马小跳》这本书,我觉得他是一个天真善良的小男孩。
《把猫寄养在谁家里》这一章,主要写的是夏林果家里养了一只猫,那只猫是夏林果在路上捡的,是夏林果的最心爱的宝贝。可是他的爸爸要去美国做学者访问,要去半年,妈妈 每天早出晚归,连做饭的时间 都没有,怎么给猫做饭呢?夏林果求助了很多人,都没有寄养,张达怕猫,唐飞害怕自己 家的猫咬伤夏林果的猫,丁文涛又觉得半年时间太长,不愿寄养。夏林果急得哭了,因为他不想自己心爱的宝贝变回原来的样子,流落街头,那样它会很可怜!正当夏林果一筹莫展的时候,马小跳主动提出收养他家的猫,夏林果开心的笑了!
马小跳虽然是个很调皮的孩子,但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能乐于助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们要像他学习 ,要有一颗爱的心,用行动来体现自身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