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400字
童年是多彩的,童年是美好的 。每个人都喜爱童年,珍惜童年,写童年数一数二的就是《城南旧事》了,在书本中,那个在大树底下学骆驼咀嚼可爱的小英子,一下午抓住了我的眼球,使我也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童年如画,把点点滴滴的微笑收集起来,放在我们的白纸上,使它脱离了洁白,变成了一幅一生都珍惜的画卷。童年如流水,从叮当的泉水,变为涓涓细流,再进入实践,进入广阔的知识海洋。《城南旧事》生动有趣,虽然不是我们现在的童年,但却有着同样的乐趣。拿起书,沉浸在作者的童年往事中,看着那天真无邪的英子,与惠安馆的“疯子”做朋友,与胡同里的贼相互谈笑,也只有一个孩子才能干出来的事儿。还有兰姨娘,宋妈,各种景色和人物都是那么有趣,也让我体会到不同人的生活和苦衷。为了供优秀的弟弟读书而去偷盗的贼,也只有像英子这么个小女孩才会说出自己的感想。
《城南旧事》也让我想起了幼年时的我,学习金鱼嘴巴一张一合的傻事,仿佛就是从前的自己。我还想把一只狗灌醉,看它是不是也像醉汉一样晃来晃去,也只有那时的榆木脑袋才想得出来。天真和童年成了正比,它们俩是对好朋友,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本丰富多彩、同时又与众不同的《城南旧事》。
翻阅人生的书本,读起那不一样的《城南旧事》是每个人的喜爱。那将是一本多么精彩的童年画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