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600字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小说从海面上“怪兽”出没,频频袭击各国海轮,使市民人心惶惶开始,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旋涡吞没为止,整部小说悬念迭出,环环相扣。
故事说的是年至1869年间,著名的生物学家阿尤纳斯教授登上了一艘神奇的潜艇“鹦鹉螺号”,在神秘而又古怪的尼摩船长的陪同下,纵横海底两万余里,见证了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瑰丽多姿的海底之旅。
尼摩船长开着潜水船,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和大鲨鱼搏斗、巨大冰山封路、大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
闭上眼睛,仿佛真的置身于那艘神奇的潜艇内,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钧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凡尔纳没有到过海底,却把海底的景色写得如此生动,使我们如身临其境,充分体现了他所具有的超人一等的非凡想象力。
可是那深不可测的海底世界啊,还有多少凡尔纳也无法想象的神秘呢?梦想能有一天真的乘上一艘“无敌”神秘的潜艇,去到海洋的最深处,轻轻揭开那一层层神秘的面纱……
到时候,我会在梦里悄悄地告诉凡尔纳-看吧,看吧,这才是真正的海底世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