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600字
寒假里,我阅读了名著《海底两万里》,它是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我带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读完了全书,被其中的人物与情节深深吸引。
凡尔纳是法国小说家,科幻小说的开创者之一。他写的故事生动幽默,妙趣横生,深受世界各地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情节生动,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故事的开始写了海面上怪兽频频出没,袭击各国游轮,深深吸引了我,神秘的怪兽搅的人心惶惶,结尾时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漩涡吞没,结束了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行和探险。旅途中,高潮迭起,许许多多的清节扣人心弦。在这次充满冒险和奇幻的海底旅行当中,主人工们在海底狩猎,参观了海底森林,探访了亚特兰蒂斯海底废墟……这些经历使人耳目一新,也使我们对海底旅行充满了向往。
小说中有四个主要人物,他们性格鲜明,分别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印象。阿罗纳克斯教授博古通今,仆人康塞尔生性沉稳,为人随和,鱼叉手尼德兰性情火爆,尼摩船长沉着机智运筹帷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鹦鹉螺号的拥有者:尼摩船长。
我十分敬佩他的博学,在他的鹦鹉螺号上,藏有千千万万的书籍,我也十分敬佩他的果敢,不屑于人类被束缚,果断潜入水下,生活在深深的海底,与世隔绝。他伸张正义,同时也向往自由,是一个博学,果敢,政治的人。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凡尔纳丰富的想象力,他为我们营造出了一个及其惊险的氛围,《海底两万里》塑造出了一个个个性鲜明的角色,使我们仿佛身临其境,跟着作者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探寻海底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