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读后感1000字精选
这个假期,我有幸阅读了着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完以后,仿佛让我饱食了一顿丰富的精神粮食,它也成为了我最喜爱的课外书籍之一。
在这部小说里,塑造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异的英雄人物,其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小说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保尔·柯察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完美的回答。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周围残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从新“站”起来呢?然而,保尔,一个因不幸而残疾的人,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他用自己坚强的毅力、信心和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文学的森林中开辟了一条宽广的前行“道路”。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正如保尔所说的:“每当回忆起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为碌碌无为而感到耻辱……”是啊!我又怎能不叹息、不忏悔呢?我,是一个迷惘的人,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干什么,该干什么。整天虚度光阴,看看自己,再看看保尔,我自愧不如,我们的距离差异实在是太大了,完全不能相比。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人生活着,应该坚强些,勇敢些,积极些;无论自己是生活在怎样恶劣的逆境,都应保持一种乐观的心里,积极向上;就算是生活在“世外桃源”,也要努力奋斗,因为,世界,并不是让你来享受的,而是让你来奋斗、来拼搏、来锻炼,来向生命挑战的……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从一个普通的工人,变成一名满腔赤诚、坚定不移的战士;从一个身有残疾的病人,变成一个顽强不屈、用笔来战斗的勇士,是什么牵引着他、鼓动着他——保尔——一名从未停止过战斗的英雄,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这种力量叫毅力,这是一种韧劲、一种积累、一种在千锤百炼中渐渐诞生的毅力,这种力量叫做目标,这是一种人生的价值观,一种全新的世界观,一种为人民服务,为解放事业而奋斗的目标,这种力量叫做信念,这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一种不甘沦落、碌碌无为的信念……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才有意义?应该有所作为;应该努力奋斗;应该有毅力、有目标、有信念;应该不为枉有此生而忏悔;应该像保尔那样度过宝贵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