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632个字,有16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6分钟,朗读时长9分钟,慢速需要13分钟,有126位用户喜欢。
读《小王子》有感
这个暑假,老师让我们读《小王子》这本书,它令我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小王子》的作者是一位飞行员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此书分为三部分:《小王子》《夜航》《战争飞行员》。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小王子》这一篇。《小王子》主要讲的是:小王子来自b612号星球上,一天,他与星球上唯一一朵玫瑰花赌气,离开了它,来到了地球,遇见了蛇、狐狸、作者(飞行员),驯服了狐狸,并与作者建立了友情,最后为了一个飞机零件,不幸被毒蛇咬中,离开了狐狸和作者,回到了b612星上,让他们伤心极了。
在《小王子》一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战争飞行员》中的50个机组成员。因为他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法国军队的全部站略重任!成员们没有丝毫怨言地选择了牺牲,就算一点胜利的曙光都没有。当指挥官布置任务时,他们义无反顾地回答,“好的,指挥官。”“是,指挥官。”“谢谢,指挥官。”“没问题,指挥官。”这更是充分体现了士兵们对自己身上那份责任的重视啊!像国家富强、打倒侵略者,就是需要这种对责任重视的精神。
《小王子》这本书有三部分,它们都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要联系。一堆石头堆在一起只是一堆石头,但用它们去建教堂,教堂就会给予它们教堂的意义。人也一样,没联系的团体是没力量的,只有建立联系后才有对抗邪恶势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