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三年级昆虫记读后感300字
放寒假了妈妈给我买了《昆虫记。这本书,我就开始读了,一拿起来我就舍不得干放开手了,没几天功夫我就读完了这本《昆虫记》。
这本书使我十分着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这本书让知道了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比如说“寻找枯露菌的甲虫”,它们总是在夜间到外面去寻找枯露菌,一旦闻道枯露菌气味,它们就会一直挖下。,挖到以后,他们就会在洞中住下来。等枯露菌吃光了,它们就又该搬家了。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黑胡蜂”中的阿美德黑胡蜂,因为阿美德黑胡蜂它很聪明,味了省力气它们有时会将另一个巢家在第一个巢的上面,这些巢有时能叠加五六层,甚至更多。
还有很多昆虫,比如说蝉是怎样脱壳;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还弄清了:蜂抓青虫不是当成自己的儿子养,而是为自己的后代安排食物。还有人们口中称为园丁的金步甲,是个非常残忍的家伙,它会吃到自己的同类。
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昆虫的世界是非常奇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