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时的课堂,不停地写啊、不停地说啊、不停地听啊,是个人总会累得。我踢开凳子,站直了身,伸了个懒腰,想:我要去拥抱阳光;我要去追逐秋风;我要……
我来到了大自然——天楼。刚到天楼门口,阳光就给我了一个热切的拥抱。我的天哪!你怎么这么烈,这不是秋天吗?我赶紧冲出它的包围圈,穿进了大树的拥抱中。刚站稳脚,一只白色的蝴蝶闯进了我的世界。在阳光下它是那么美、那么圣洁,美得那么宁静,像一位白色的天使,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的目光随着它跳过树枝、穿过草丛、最后落到了花盆上。只见它在粉色的花瓣中上下舞动,是在对花瓣说昨夜做的好梦,还是在说飞行的乐趣了。人都是自私的、贪婪的,看见美好的事物就想占为己有,我的心中萌生了一个邪念,我要抓住它,我要它为我一个人跳舞。我像猫儿似的踮起脚尖,弯下腰,慢慢地向它靠近,紧闭的双唇是为了不让它听见我惊雷声的心跳。说那时,那时快,我猛得伸手去抓它,本来说那时,那时快,可惜还是慢了,蝴蝶飞走了。望着蝴蝶远去的背景,我喃喃地说:“飞吧、飞吧!你本来就不属于我,又为何为难你了。”
在这个“花园”里,我忠实的玩伴除了这些花草树木外,就剩下它了——小蚂蚁。它们一定躲在一个角落在静静地看着我、等待着我。我拨了拨树叶,没有;翻了翻花盆,没有。啊!终于找到它们了,原来在一棵大树底下嬉戏。看着它们调皮的样子,我便想出了一个恶作剧,我抓起一只小蚂蚁丢进水里,只见它手脚并用拼命挣扎着,我于心不忍,便给它一片树叶作船,它赶紧爬上去,忘记了刚才的痛苦又得意起来,突然船被一股巨浪掀了起来,小蚂蚁缩成一团来保护自己,浪渐渐小了,我把蚂蚁送回了家。真想不到,这只小小的蚂蚁竟有这么大的生存欲望,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太阳霸占了整个天楼,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