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舞者观后感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并不是很喜欢看电影,尤其是太艺术的电影。这次去看这部电影大概缘于我在前一个博客里写过的同名为黑暗中的舞者的文章吧。
可以说这是一部迄今为止,我唯一无法具体说出观后感的影片,因为这之间夹杂着我太多矛盾的感情,有敬佩、有怜悯、有愤怒、也有感动。也许芳的形容比较贴切,那就是这绝对是一部让你看时思绪几近崩溃,看后心情又非常郁闷的电影。
对于女主角,我确实有太多的不理解。不理解她为何能够如此坚强地生活、如此乐观地面对自己将瞎的事实但却不能勇敢地在法庭上为自己的无辜做出最后的声辩。或许这之中体现了她的善良,她的朋友义气和她的从容淡定以及许许多多的作为一个女性而言难得的优秀品质。但是我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骂她一句“真的好傻!”她的傻在于她在别人用极其卑鄙的手段和阴险的计谋伤害了她之后,却依然那么执着地要为那个卑鄙小人去保守一个会致她自己于死地的秘密。
对于女主角,我也确实有太多的感动。感动她对于音乐对于舞蹈的执着追求,感动她面对无望人生的坚强乐观,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她作为母亲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和伟大!
我常常在想,这个世上或许只有一种爱的力量是最为强大和永恒的,那就是母爱。母亲们总是不求所报地为自己的子女争取他们的幸福。我也常常在想,这个世上又有多少子女是可以真正体会到母亲对他们的那份深沉的爱的呢?如果体会到了,那为何子女回报给父母的爱总远比不上母亲所给予她孩子的爱呢?觉得这或许是因为母亲大多不会用语言告诉她的孩子她的爱,这一句“我爱你我可爱的孩子”似乎成了母亲永远难于逾越的鸿沟。这一沟让木讷的孩子完全感受不到来自妈妈最深切的爱。所以我还是坚持认为,既然爱,那就要勇敢地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