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妈妈给我一本《雷锋的故事》的书,我知道后很开心。
翻开书本,见到毛爷爷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想:为什么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呢?于是我拿着书阅读起来。当我把这本书认认真真地读完时,那个埋藏在我心底的大问号完全消失了。而且我还了解到:雷锋,这个伟大的共产党员,就活了二十二岁,就光荣牺牲了。他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外出做好事。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生命虽然这么短暂,但是雷锋,这个人民的子弟兵,群众的贴心人,荣获了许多称号,像“模范共青团员”,“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治沩模范”……读完了《雷锋的故事》,我很感动,雷锋这个出生在旧社会的孤儿,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地工作还不忘做好事。而我呢?有爸爸妈妈精心呵护,要吃有吃,要穿有穿,只知索取,不知奉献。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十分惭愧。我决心从今以后做一个勤俭朴素,热爱劳动,热爱集体和关心他人的好学生。学习雷锋叔叔钉子般精神,刻苦学习。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