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读了《雷锋故事》,心中感慨万千。《雷锋故事》写的是从小在地主欺压下成长的雷锋,在党的关怀下,成为一名尽职尽责、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尊敬长辈的党员。在他22岁的那年工作期间,因被一根方木杆子砸中脑袋,大脑失血过多而殉职。人们都表示追悼。雷锋在生前说过:“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做劳动人民的好儿子。”雷锋真的做到了。可我呢,不但没有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自私自利。那天早上,轮到我们组值日,我们一起把环境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在要做操时,一位组员要我和她一起留下来打扫讲台。我有些不情愿,但也不好推辞。于是我撇了撇嘴,在心底里说:“真多事,那里又不是我们打扫的范围!”现在读了《雷锋故事》,看看雷锋叔叔的做法,再想想我那歪曲的思想,我心里是多么惭愧啊!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我怎么能这样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呢?我要学雷锋叔叔那样,努力学习、不骄不躁、乐于助人、积极向上,顾大局、识大体,成为新一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读了《雷锋故事》后,我觉得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当好新一代的接班人,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