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后感
狂天,我读了《窃读记》这篇课文,我深有体会。文中作者对书的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们不正需要这种学习的精神吗?
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到书上,就好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这句话深深的镌刻在我的心里。
当我读到第三自然段时,我被镇住了因为她连一个小女孩最重视的外表都不在意,可见她对书的渴求到了鱼水不分离的地步了。
坑着,我读到“急忙打开一页两页,我想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心想,要是我,我也会像一只小蚂蚁趴在糖果上似的细细美美地享受甘霖。
当我读到“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有的智慧都吞下去了”。我更是感动万分,因为作者对书的如饥似渴的精神让我受益匪浅。我将以她为榜样发奋图强,为自己描绘人生的蓝图。
最后一句更让我深受感触,“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是啊!知识是人们的营养品是人灵魂成长的必需品,我们不能没有它。啊!让我们努力攀登知识高峰,壮大自己的力量并用闪光的智慧造福人类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