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有感在寒假里,我阅读了由法国作家圣·苏克佩里写的名著《小王子》。这本书主要讲:作者因飞机故障,降落在了沙漠上,他遇到了小王子,在与小王子的相处中,作者慢慢了解了小王子,听小王子讲诉他的旅行过程。我对作者在第24章说的一句话深有感处:“房子也好,星星、沙漠也好美化他们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没有错,星星美是因为有一个星体上有一朵美丽的花;沙漠美是因为沙漠某处隐藏着一口井;房子美是因为房子里有一个神密的宝贝。
这就像生活一样,我觉得我的笔记本美是因为里面记着我的小秘密;电脑美是因为电脑里有着孩子们爱玩的电脑游戏;一件衣服美是因为它的外表装饰吸引人。在这里我明白了:用心去看才看清楚,用眼睛是看不见本质的东西的,去大胆的想象吧!读了这本书,同时我也明白了什么叫纯洁、善良的心。就像小王子一样,他深深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美丽的花儿被小羊吃掉,他还请作者给羊画上一个箱子,画上口罩。对小王子来说,如果花儿凋谢了、没有了,就等于在小王子的世界里少了一个重要的东西;小王子很善良,当那只狐狸需要人来驯养时,小王子非常愿意,并且有耐心的听狐狸的指示。
而这,就是我喜欢小王子的原因,因为他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