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将相和》这篇文章。这篇讲蔺相如和廉颇不和,蔺相如屡次退让,后来廉颇知错就改,便光着上身,背着荆条去蔺相如门上请罪。学习这篇文章,我很受感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否有这样的人存在?是否有人能如此的谦让过别人?我要说:“这样的人太少了,廉将军对蔺相如是如此的不满,蔺相如竟没有跟将军斤斤计较,反而处处让他,为的是社稷而不是个人的地位荣耀。”
在我们的身边,像廉颇这样小肚鸡肠的人太多了,有时因为一点点事情也会争执起来,而不能向蔺相如那样的谦让,这样的谦让就不会产生矛盾,我们的社会和谐、充满了爱的阳光。
那次写作业,我的同桌占用了我大半个桌子,因为这个我们争论了很长时间,这难道就是我们的谦让吗?体育课上,因为一颗球而争吵,这难道是我们的谦让吗?在我们的身边,是否有心胸像大海一样宽广的人?我们是否留意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们那不与小事计较的品格,便是鼠肚鸡肠的人鲜明的对比。
世界,如果失去的这样的人,友谊也不存在了,人类也将会产生矛盾,社会不和谐,国家不安定,我们的生活缺乏爱的阳光。
在我们的身边,是否有知错就改的人?这一定很少吧!在某些人眼里,体面是最重要的,他们不敢面对错误,只是一味的去最求完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生活里你是那个小肚鸡肠、只讲体面的人吗?还是知错就改的人呢?还是遇到事情处处谦让呢?
我想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呈现出谦让的美德,知错就改的品格,让我们世界充满爱的阳光,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