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的读后感范文
斗破苍穹是一部类似于励志方面的网络小说,虽然近几年来,社会中对网络小说褒贬不一,有人说网络上的文章参差不齐,有些带有暴力,黄色的小说,可能会使人误入歧途。影响人的一生。还有人说这种形式很便利,足不出户便可以看到名家名作,而且还能宽阔视野,虽然,有个别质量不好,但比起书店那些,还是要经济实惠的多。不过话说回来,不管社会上对网络小说的评价如何,这本书还是极为出众的,也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
书中讲述的是一个叫萧炎的斗气天才,在以实力为根本的斗气大陆中,历经人间冷暖,重重危难,甚至死亡的考验,最终站在斗气大陆实力的顶端,成为顶级的巅峰强者。(虽然还没有看完,呵呵,不过大致因该是这个样子,)
读到这里,我忽然有了一个感悟,哪便是坚韧,我为小主角坚强的态度,不屈的品格所折服,少年的他曾经受过多少非人般的磨练与修行,但他一一挺过,只为了那心中的一个信念,变强更强。从深山到大漠,与魔兽们殊死搏斗,与狡诈的强者斗智斗勇。他不曾退缩过,凭借着那倔强的深入骨髓一般的坚定,咬着牙,忍着痛一一走过。
看到了他的韧性,而反观我的“任性”。我不禁自嘲的笑了笑,不说平时对待学习冷淡的态度,但是这上进的心态。我便有着诸多不足。虽然那是小说里的人物,但这并不代表什么,我相信万物总有法则,在书中是这样我相信现实生活中依旧是这样,想要成功依靠的并不仅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更重要的应当是那股坚韧不拔的性子,与遇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恒心,唯有那样,才能在你所在的行业里初露头角,直至声名远扬。
——隐忍
韧性与恒心,是到达成功必不可少的两大因素,而隐忍则是心性上的修炼,遇事周全,永远都有这一条可行的退路,在那样一个世界里人的性命,在强者看来不过是的玩具罢了,而如果遇事冲动不计后果,那代价不是每个人都受得起的,而适当的隐藏一些实力,懂得适当的退步依旧是避免麻烦的好方法,主人公做到了,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面对嘲讽,他没有喊打喊杀,而是用正面的方式令那些嘲讽的人无地自容。
隐忍顾名思义,就是暂时性的忍耐或隐藏自己,它在现实生活中依然有着相同的作用,例如,公交车上踩脚行为比较普遍,当然那都是非故意的情况下,有些人选择了吼骂,以此来平复自己愤怒的心情,而得到的往往是更多人的白眼,而那时如果你选择了忍,那获得的将是极其恭敬地一声对不起,而你大可一笑了事,不用我说估计您也能猜到一句古话了吧,没错,就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的让步,毋庸置疑那是几代中华人民经验的总结,
忍要适时适度,适时,当面对侵略者凶残的目光,看着身边的亲人一个个倒下,国土一寸寸的被霸占,你此时还能忍吗?适度,但宽宏大量的你一次次的退步,换来的却是他一次次的不屑,你地忍让显然别看做了懦弱,于是他再次得寸进尺,那么你便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细心一点的人都会发现,脾气好的人,人缘总是那麽好,那是因为他们懂得忍让,不会因为遇到了一点小事便乱发脾气,搞的人心惶惶。
忍,会让你的心胸像那浩瀚的江海,波澜不惊,宠辱不变
忍,会让你的人脉永不枯竭,而你就像是欢快的鱼儿,在生活的海洋里,畅快的游乐
忍,会让你的素质,与他人的评价骤然升高,使你的形象顿时如泰山般威严
忍……
相信我吧,能忍便忍一忍吧,毕竟你的能力还不足以掌控世界,
最后一句话,告诫自己,同时记住不要把忍让当成是懦弱的借口,那太遥远。更不要把懦弱当成是忍让的化身,那太荒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