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的读后感范文
《斗破苍穹》,这个霸气的名字驱使着我一探究竟,初看这本书,我就被吸引了。这里是属于斗气的世界,没有花俏艳丽的魔法,有的,仅仅是繁衍到巅峰的斗气!
主角是一个叫萧炎的少年,因为斗气散失,从小便受尽了族内族外的歧视,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废柴”,而就是这位少年,在无数辱骂与嘲笑之中,不断成长,达到了世界的巅峰。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不是一个废材。
这本书虽然是一部玄幻小说,但他却包涵了人生的哲理,做人应有的品质。在我心中,他不仅仅是一部玄幻小说。
萧炎,在少年时被人叫做“废材”,他的生活,是背负着耻辱,一次一次在鬼门关前徘徊。他没有那种圣人的慈悲胸怀,他也不像恶人一样阴险手辣。他——只有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底线。
主人公从一开始的“废柴”,到最后肩负起家族复兴的重担,并逐步走向大陆巅峰,他,经历了多少?这是需要多大的努力和毅力啊,为了自己的尊严,为了自己的家人,他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实力。
萧炎告诉了我,成功不是一朝一夕,你需要有与生俱来的天份,然后你需要不断的努力,可能是为一件事而默默奋斗几年,其次你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式,路本没对错,对错只在于走路的方式,最后怀着一个善良热诚的心,也许那个不经意的人就是你的贵人,就算曾经的废物也可以一鸣惊人。
萧炎告诉了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别以为取得了一些成就,就可以沾沾自喜。说不定就在你暗自欢喜的时刻,就有人超越了你。成功,需要的是天赋,但更多的"是努力。还需要的是超越自我,突破极限,不要以为那一小块天空就是你的顶点。
萧炎告诉了我,不要总在大人的保护下,不要总在翅膀的庇护下生活。他十多岁就离开了家族,舍弃了那少爷的身份,舍弃了那美好的生活。因为他懂得,庭院里的树木长不成参天大树,在这等生活中过去的人,始终会是个庸人。
让我们努力吧,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