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诞心理学的读后感
记得青春年少时,不是与同学三五成群,用扑克牌算运气,就是让别人看看手相,了解自己的运程,那种对未来结局的渴知,伴随自己成长,直至如今工作、婚姻已成定局,自我认知能力加强,才慢慢不再去看运程。无意间看到《怪诞心理学2》封面标题所言,一切超自然现象均可被心理学解释的宣传语,内心蠢蠢欲动,立即跟随理查德怀斯曼教授的目光,探索八个超能力,本书由成为你的预言家拉开帷幕,灵魂出窍,大脑骗人就这么简单等等,最后落笔于感知动物的心灵,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互动的旅程中探索超自然现象的秘密。
书中开篇讲到d先生邀请怀斯曼教授观察他如何做通灵阅读,d先生起先对43岁女招待丽莎,一无所知,他通过看手相、算塔罗牌,对丽莎通灵阅读十几分钟。当她离开实验室时,怀斯曼教授采访了丽莎,她说d先生,果然与众不同,对她的性格、最近的困难,及她哥哥的职业都描述的相当准确,她给d先生通灵阅读打了满分。
通灵阅读真的这么神奇?在互不相识,有限的时间内,通灵师就能对志愿者的情况描述准确?带着一个个疑问,慢慢阅读,才发现灵异世界的真实谎言,超自然现象并不存在。
读着此书,我突然想起,被敬一丹、李亚鹏、马云等社会名人推崇的道长李一,现任中缙云山绍龙观住持,号称身怀"驾驭220伏电"的绝技,在上海电视台《天下第一》栏目中使用道家胎息法,创造水下闭气生存2小时22分钟的记录,被人们捧为神仙。可惜假的永远是假的,李一走红时间不长,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从神仙的宝座跌落凡间,虚构弟子三万也露出马脚,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在这个五彩世界,要有一双慧眼,去伪存真,随时揭开事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