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一所台湾小学,听了一节祖国文字的课,老师和学生的爱国情意让作者深深的感动,其次也表达了一种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和强烈的民族精神,尤其是对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句话记忆犹新。
我从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读懂了: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是一种责任;我从胡锦涛爷爷参加世界首脑会议拍照后,他拣起脚下的中国国旗图标,我读懂了: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是一种自觉;我从这回日本要侵略钓鱼岛,中国人拒买日货读懂了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是一种决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中国人还沉浸在四大发明的荣耀中,我们虽然发明了火药,但被外国列强放入枪、炮中,攻打我们国家,我们虽然发明了指南针,但被八国联军运用在航海上,侵略了中国。为了让祖国强大,我们中国人要团结起来,自强不息。学生应该好好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警察要把小偷、坏蛋全部抓起来,不让他们用不好的行为来腐败国家
一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说过:今日中国全靠青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而各行各业的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来爱国。
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也只有这样中国才能进步,才能更好的发展,才能强大:也只有这样中国才不会被别的国家侵略,才不会挨打,才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人才会永远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