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习了《难忘的一课》这篇课文,我被台湾人民热爱祖国的深感情和强烈的民族精神所感动。
课文主要写了抗日战争胜利以后,我在台湾一所乡村小学见到了一位年轻的教师,认真的教孩子们学习祖国的文字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虽然老师写的很吃力,读的也不大熟练,但是我能深刻体会到老师是用心在写,用心在读,我也被老师的真情所感动,也跟着他们一起朗读,下课时老师有好的对我说:他的国语讲得不好是因为日本人统治不许讲国语,并且领我参观了挂着历代伟人图像的礼堂,听着看着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
这就是中国儿女挚爱祖国的一片深情,虽然日本统治了整整50年,但他们无时无刻也没有忘记: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最简单的话语,却表达了他们最真挚的感情。的确台湾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的同胞永远骨肉相连。多希望祖国统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让我们共同高声吟唱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现在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贡献。
学完这篇课文联想到自己的所做所为我感到惭愧,我由台湾教师认真教学的态度和同学努力学习的精神想到自己平时写作业和做题,总是写的龙飞凤舞,记得有一次写作业时有同学找我玩,我想草草写完就行了,反正我也写了。我决定从此以后以台湾教师为榜样,认真写每一个字,每一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