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再别康桥》。这本书包含了许多不同题材的新诗,如爱情,景物描写等,全部都由徐志摩所撰写。虽然新诗没有公正的格式,但是这样才能更加表达作者澎湃的情感,这也是我特别喜欢新诗的原因。这本书中新诗的文笔十分优雅,运用了许多修辞手法和许多十分优美的字句。诗词的含意也非常的深刻,令人难以忘记。虽然这些新诗有一点难明白,但是这样做更加鼓励读者多加思考,多运用脑筋,来琢磨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和即明白作者的思路。其中最著名的一篇新诗就是标题上的再别康桥,相信许多人都听过这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