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情深读后感
我的生活与书有着密切的联系。它是我最好的朋友,让我懂得了很多的人生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看了《慈母情深》这篇文章,看着看着,我被这篇文章深深的吸引住了。文章讲了作者的母亲做工赚钱的非常辛苦,因为作者要买一本书,所以要向他的母亲要一块五毛钱,母亲听说他要买书,就毫不犹豫的用龟裂的手拿出那揉得皱巴巴的毛票拿出来给他,接着又埋首工作去了……读到这里,我震惊了,作者的母亲是那么伟大,为了自己的儿子能读好书,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毫不犹豫的拿出来。多么崇高的母爱啊,我眼泪充满了眼眶……
后来作者没有买书,而是帮自己的母亲买了一听水果罐头,因为他知道母亲做工是那么辛苦,因为他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是个大人了,应该为父母着想了。可是母亲却数落他,说他浪费了钱。我想母亲在心疼辛苦赚来的钱的时候心里也还是有欣慰的吧?最后母亲还是凑足了钱给作者买书买上他喜欢的书。我终于知道原来那一块五毛钱对于他们来说是那么重要,那里面是多少的汗水和劳动啊!
父母的一分一毫都是得来不易的,父母把辛苦挣来的钱供我们吃、穿、住,还有供我们上学,所以我们要懂得不能乱花钱。虽然现在不能挣钱回报,但我们能用成绩的进步来回报,来帮父母完成他们的心愿,我想这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