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收音机里都在说这本小说,但作者家的收音机被卖掉了。他跑到平时妈妈工作的地方,他妈妈正弯着背在缝纫机上工作。“我”将要求告诉了母亲,虽然一旁的人都劝她别把钱给他,但母亲不顾着旁人七嘴巴舌,依然将买说需要的一元五角给了梁晓声,但他第一次觉得母亲很瘦小,出于感恩之心,便用一元五角买了一听水果罐头。回家被他母亲数落了一顿,再给他钱去买《青年近卫军》。
立刻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妈妈平时一向很关心我,为我做饭,帮忙我学习……我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我也得向妈妈感恩。作者帮他母亲买了水果罐头,帮他补身子,也是感恩的一大表现。我在三八妇女节也就应用一种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妈妈做一件事,如:做一天家务,端饭,洗碗。这也全部都是感恩的几大表现我不但要在三八妇女节感恩,我平时的每一天都要感恩,因为母亲平时对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平时什么好的都给我,什么不好的都是给自我,难道这不正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母爱吗?老师也是平时像母亲一般的照顾我们,祖国也像慈母一般养育着我们。
立刻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是妈妈的节日。妈妈平时什么都照顾着我。但是,暑假里的一天,妈妈要出去上班,我一个人独自呆在家中。妈妈嘱咐我在家里要做好作业,并要帮话浇一次水,我点了点头。我把一天的作业做完了。并读了一些报纸和书。并进了房间去看电视,独自一个人玩,早忘记了妈妈不久前跟我说的话……到了晚上,妈妈回带家里问:“做完作业了吗?”我使劲点了点头。妈妈又问:“那有没有帮话浇过水?”此时我突然恍然大悟,妈妈问我的话犹如晴天霹雳,我居然忘了帮话浇!但怕被妈妈批评,没有说实话,说:“我当然浇过水了!”妈妈满意地点了点头。第二天,妈妈要再为花儿浇水时,发现花儿有些干枯,便问我怎样回事?我说天气太热,花儿自然干枯。妈妈没有说什么开始为花儿浇水。我这次还没有说出实话……最后,我最后承认了。妈妈教育我:“做人必须要诚实。”我亏欠妈妈不少次,这次三八妇女节用自我力所能及的方式报答母亲帮妈妈做一些事情,补自我之过,并感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