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高老头有感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高老头有两个女儿,在他的娇宠下,过惯了奢华的生活。他们长大成人,又按自己的意愿嫁了人。大女儿阿娜斯塔齐嫁给了贵族德雷斯托伯爵。小女儿但斐纳嫁给了银行家德纽芯根男爵。她们出嫁时,高老头给她们一人八十万法郎的陪嫁。
高老头想跟随两个女儿生活,享享清福,不料却被女儿赶出家门。出于无奈,他只有搬进破旧的伏盖公寓,过着寒酸的生活。最后,高老头被女儿榨干金钱,在病痛中孤独的死去。
我想大家读了肯定会难过,高老头时时刻刻的为女儿着想,却不想一想自己的处境,当她的女儿有钱了,就不认他这个爹,没钱时却找他父亲借钱。最后他的女儿,都被失去了自由,高老头在快要死之前也没有一个女儿来看望他,说到这我不禁为他落泪,时时刻刻爱着女儿,可他的女儿却不爱他,多么伟大的父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