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牵挂,悠悠讲给天空知,每一串梦儿,埋藏着我的心事,简单的一封信,却包含着无穷的爱意,只盼交能早点交到你手上。 ——题记
今天终于把《长腿叔叔》看完了。其实早就应该看完的,只是很舍不得把书翻完,很舍不得离开书中的人物,所以一点一点,一遍又遍我不停回味着。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如何去珍惜我们身边那些你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平凡而珍贵的东西。
偶然间,得到简。韦伯特的着作《长腿叔叔》,起初以为又是一本幼稚的儿童读物,可看到封面上的那句“洋溢着惊喜、温馨、怀旧、爱情,所有阳光感觉,尽在其中”的话语,一下子,便把我吸引住了,心中有一种莫名地,迫切想走进书中世界的冲动。
孤儿院里长大的女孩——乔若莎。对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各科成绩优秀的她,虽然考上了大学,却正在为没钱上学而发愁。但这一切,被一个只留下被车灯拉长身影的神秘人物改变了。他愿意为乔若莎支付学费,就这样乔若莎成了一名幸运的大学生,开始了她美妙的大学生活,可是却从未见过帮助她,被她称为长腿叔叔的神秘人物,只是每个月都会寄一封信给那位神秘人物。当乔若莎逐渐明白自己的回信不会有回音时,她心中那叛逆的种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她对长腿叔叔有了一些不以为然和抱怨。而当她邂逅了谈吐不凡、风度翩翩的杰维少爷,并渐渐地喜欢上了杰维少爷,陷入恋爱情感中的她,急切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于是她又一次想到了长腿叔叔。就乔若莎决定告白时,“长腿叔叔”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原来“长腿叔叔”就是杰维少爷。
尽管作者用了最简单的书信形式来作为这本书的写作形式,但书中每一句话,却很让人感动,透过简简单单的文字,我似乎能触摸到书中主角那颗敏感、真挚的心。茱蒂的幸运足以让许多女孩子羡慕,因为她遇到了她的“长腿叔叔”,如果没有“长腿叔叔”茱蒂肯定上不了大学。但仅仅依靠长腿叔叔的帮助,茱蒂就能上大学吗?在茱蒂幸运的背后,我看到的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她对理想执着追求的毅力,我想这才是茱蒂最终能获得幸运之神眷顾的真正原因吧。
曾经我这样设想过,如果自己也如茱蒂般是个孤儿,会是什么样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自己实际上拥有很多珍贵而美好的东西。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抱怨,抱怨老妈的唠叨、抱怨老爸的严厉、抱怨作业永远做不完、抱怨朋友不理解自己、抱怨生活的乏味——是啊!生活中,我们不都总是在忽略那些自己已经拥有的平凡但珍贵的东西,却不停地在留恋那些已经失去的或者得不到的东西,这或许就是人性共通的缺陷吧!但茱蒂对待生活的态度,却教会了我要懂得了感恩,施比受更幸福。要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