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阅读《西游记》读后感800字
暑假里,我又一次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这本书内容丰富,故事情节精彩生动、引人入胜,令我百看不厌。
《西游记》这本书里面说的是:孙悟空胆大包天,因此大闹了天宫,被法术高强如来佛祖压在高大的五行山之下;后来被心地善良的唐僧解救出来了。他们收服了好吃懒做又好色的猪八戒与忠厚老实又勤劳的沙和尚,还有西海龙王三太子变成的一匹健壮又雪白的小马。唐僧师徒经过种种困难,走过千山万水,收服各种妖魔鬼怪,如:黑风怪、黄风怪、白骨精、黄袍怪、红孩儿、金鱼精、六耳猕猴、铁扇公主、牛魔王、盘丝洞女妖、黄花观老道……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西天,向佛祖取了真经,四个人都修身成佛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人要像沙和尚那样忠厚老实、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做事要像胆大包天、武艺高强的孙悟空一样勇往直前、契而不舍。
我喜欢孙悟空,他有很多可贵的品质。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误会他乱杀无辜,犯了杀戒,就赶他回花果山。但是孙悟空知道唐僧在宝象国蒙难时,却不计前嫌去救唐僧。孙悟空就是这样一个宽宏大量的人,不仅如此他还有很多本领:他一个筋斗可以翻十万八千里,他会七十二般变化,他还会长生不老术等等。
也许,你们会问:孙悟空本领这么高强,为什么不自己一个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呢?因为他知道只有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完成一件事。就像推一块大石头,一个人是推不动的,只有大家一起推,才推的动。俗语说: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坚如铁,团结力量大。
《西游记》是一本好书,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经典中的经典。我要好好阅读它,建议同学们也要多多阅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