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西游记》,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孙悟空因嫌官太小,回了花果山,并且自封为“齐天大圣”,没想到惹怒了玉帝。玉帝派了托塔天王和哪吒三太子带领天兵天将前去捉拿孙悟空。托塔天王派巨灵神前去挑战。孙悟空把巨灵神的斧头打断了,于是巨灵神逃回去了。托塔天王见状忙叫哪吒前去应战。哪吒变成了三头六臂,手持六样兵器向孙悟空打来。孙悟空也变成三头六臂前去应战。他们大战了几百个回合,哪吒遭孙悟空偷袭败下阵去。托塔天王没招了,忙回天庭找玉帝。玉帝没办法,忙向众神征求好的方法来降伏孙悟空。后来太白金星献策,让孙悟空封一个有名无权的“齐天大圣”。玉帝答应了,后来孙悟空上了天庭。孙悟空看蟠桃熟了偷吃了几个没想到吃了还想吃就吃光了蟠桃,大闹了蟠桃会,并且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返回了花果山。后来玉皇大帝大怒,最后得到如来佛的帮助,将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压了五百年,直到观音点化唐僧前去西天取经,孙悟空才得以脱身,保护师傅唐僧西天取经。读了《西游记》这几个章节后,使我受益非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如果要想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分辨是人是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没有擅长水性的沙河尚帮助,孙悟空的水中捉妖也没有那么顺利了。八戒力大无比,也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始终以慈悲为怀,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
看了《西游记》真的让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