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夫妻生了一个六个指头的婴儿,被人们称为“琵琶鬼。”因为有六个指头的人会给人们带来灾难,所以要处死。六指头只好住在深山里,一天晚上六指头跟着母老虎地脚印找到了一只小虎。本来六指头要把小虎拿去换一双崭新的鞋的,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十分微妙却又意味深长的事,改变了小老虎的命运,也影响了六指头的生活。虎娃趴在他的手掌上,伸出粉红色的舌头在他第六个手指上舔着。此时此刻,它舔的多么用心,舔的那么仔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面背后。谁都讨厌他(包括他的妈妈),但虎娃没有讨厌他嫌弃他,他一脚把辛辛苦苦花了半天的竹笼给踩扁了,就算给他10双鞋子他也不舍得换了。
从此,这只小虎变成了六指头的女儿。取名叫金叶子,后来村民们抓到了六指头,要大火去烧他,眼看就要被烧死了,正好金叶子路过金叶子拼了命救出六指头,而金叶子却被子弹给射中,六指头没走出几步听见响亮的虎啸,然后听见黑衣兵丁哭爹喊娘的声音。
一只普普通通的老虎,居然有怎么大的人性,比人还要有人性。
据资料显示:贪婪好色、权欲熏心、天性好斗、自私自利、妄自尊大、好逸恶劳、贪图口福、嫉妒心理,又时时产生难以抑制的冲动,驱使你去做那件事而不去做这件事,这就是行为的生物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