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虎娃金叶子》有感
今天是星期天,我看完了《虎娃金叶子》里面有1故事,比如:《一山容得下多虎》,《赤斑羚搬了两次家》,《猴王宝座的争抢与谦让》,《受异性青睐的雄狐猴》……而我最喜欢第十《退役军犬黄狐》。
一开始,我想:这本书不就是写了一只老虎的故事吗!有什么好看的!所以我一直没有看,几天后,我无意翻了几页,就立刻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过去。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看呢?莫急,莫急,让我来向你介绍这本书吧!
书里的主人公六指头因为右手长出了第六只手指,所以被视为琵琶鬼,逐出村子,逃到了荒无人烟的从林中,过着“野人”的生活。读到这里,我的心里不由紧张起来,心想:六指头能克服在原始森林的重重困难,在残酷的大自然中存活下来吗?
我怀着紧张的心情看了下去,在一次捕猎中,六指头无意捡到了一只小老虎,它正准备把这只小老虎卖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这件事改变了六指头和小老虎的命运。它添了添六指头的第六只手指头,一瞬间,六指头震惊了,这只小老虎是唯一一个不嫌弃它长这第六只手指头的生物。于是六指头就把它做为自己的女儿,起名为金叶子。当我看到金叶子和六指头一起快快乐乐的生活这,心里终于松了口气。
可是好景不长,一天,六指头和金叶子打猎时,碰到了黑衣兵,这是一群无恶不作,胆大妄为的人。使六指头被迫送回了村里,要把六指头烧死。正在熊熊大火一点一点吞噬这六指头时,说时迟,那时快,金叶子一下子越到了六指头面前,把绑着六指头的绳子抓断了,六指头抱起金叶子的幼崽,逃进了林子里,但金叶子却被黑衣兵杀害了。我想:金叶子能克服万兽的害怕的火焰,一定是为了报答自己的救命恩人。它真是一位勇敢的女儿,更是一名伟大的母亲!
读完这本书后后,我有很多的话想对大家说。在学校里,你和很多同学一起玩耍,在家里,一个人又占了全家的爱。而六指头不一样,不但没有很多的朋友,就连自己的亲人都没有。但他从不抱怨。有些同学还不够,哭这要这个要那个,同学们,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同学们,这本书生动有趣,还有许多个小故事让你看个够。欢迎大家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