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虎娃金叶子》有感
《虎娃金叶子》这则故事,太感人肺腑了。看完后,我小小的心灵得到了强大的震撼,久久无法平静。
书中讲述了六指头和虎娃之间的情感故事。六指头视虎娃为宝贝女儿,在它的身上倾注了所有的父爱。六指头为了杜绝金雕对虎娃的威胁,毅然爬上悬崖峭壁,跟金雕进行了殊死搏斗,差点连命也丢了。还有当虎娃怀崽带伤,在走投无路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回到六指头身边,六指头又悉心地照料虎娃。他为了捉娃娃鱼给虎娃补身体,泡在冰凉的溪水里,连续守了三夜。六指头的父爱实在太伟大了。虎娃也很重情重义。当六指头遭遇象群攻击时是虎娃挺身而出,不顾生命危险,为六指头化险为夷。最为感动的是六指头被坏人视为琵琶鬼处以火刑时,是虎娃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冒着枪林弹雨,奋不顾身地营救六指头,最后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六指头的重生。
看完后,我真是悲喜交加。我为虎娃而悲,为什么这么善良的一只老虎不能让它快活地活着,却让它丧生在乱枪下呢?我为六指头而喜,他养了一个好“女儿”,可以为了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真是他的骄傲啊!
这则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古人语:“百善孝为先”。孝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儿女应尽的本分。可如今的孩子都自私自利,包括我在内。觉得父母对我们的好是理所当然的事,根本不懂感恩。所以我们应该向虎娃学习,做一个孝顺乖巧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