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800字]作文
前天,我读完了美国作家伯奈特写的《秘密花园》。这是一个长篇小说,我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这是一个有趣的童话小说,故事从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儿说起。
小主人公玛丽从小就有妈妈和保姆伺候着长大,因此养成了暴躁、霸道的脾气。后来玛丽的父母双亡,她被送到了姑父家里生活。在那里她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秘密花园”,并结识了积极乐观的朋友——狄肯和“土霸王”柯林,玛丽逐渐变得健康起来。她们让秘密花园中的玫瑰重新盛开,也让柯林重新的找回了对生活的信心,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这真像一个魔法故事,故事中的“秘密花园”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它能改变人的脾气,改变人的心态,让人充满健康,让人充满活力,并且在姹紫嫣红的大自然中享受健康和快乐。我想这可能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吧。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师”,能给予我们无限的生机勃勃。
读完故事,我就有了一个愿望,我也想拥有一个“秘密花园”。那里可以是一个小小的地方,但一定要有许多花花草草,一定要充满鸟语花香,如果再有一条一年四季流着涓涓细流的小溪就更好了。
我合上书本,冲着《秘密花园》发呆。突然,我的眼前变得模糊起来……朦胧中,我看见玛丽在秘密花园里冲我招手。我们一起在花园里播种、施肥,一起看着玫瑰花在春天里抽出新枝,一起看花儿们和我们一起长大……
忽的一阵风吹来,一下子把我从梦中惊醒,妈妈站在我的旁边,原来我在书桌前睡着了。
我把梦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其实,你已经拥有一个‘秘密花园’。你的小房间、你的日记、你的书柜、你的博客都可以是你的‘秘密花园’。记住——凡是能给你带来快乐的地方就你的‘秘密花园’。
哦,原来我已经拥有了一个神奇的“秘密花园”。它就是校讯通,我喜欢的一片绿色净土。这里有名叫博文的“花花草草”,这里有朋友们的陪伴,可以把心里话告诉好朋友们。这里就是一个令人向往的“秘密花园”。
我喜欢《秘密花园》这本书,因为我也想拥有有一个“秘密花园”。难道你们不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