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白骨精读后感600字
我过生日那天,姑姑送我一本书,作为我的生日礼物。那本书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这本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刻画得十分生动,这次让我们来谈一谈《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主角——白骨精。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在我眼里,她(白骨精)是一个既聪明又有胆识而且还是一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强女人”,不是吗?你瞧她,为了吃到唐僧肉,使自己长生不老,那真是费劲了心机,使尽了绝招,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她知道自己不是孙悟空的对手,所以就随机应变巧手利用唐僧的菩萨心肠:她先变了一位给给丈夫送饭的贤惠娘子,接着变成了一位寻找闺女的老太婆,然后又变成了一位等待妻子和女儿归来的老头。三次变化都没能逃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都让孙悟空一一打死了,这样一连三条性命死于吃斋念佛的唐僧的眼皮之下,实在无法忍受孙悟空这种残忍做法的唐僧,一气之下将孙悟空逐出家门,这一来,正好中了白骨精设下的全套,孙悟空一走,唐僧便成了白骨精的阶下囚!
设想把拥有白骨精的智慧和胆识的同学放入校园中,她(他)一定是个优秀的学生,课上她(他)以活跃的思维,多变的形式来理解老师课上讲的内容;课下以她(他)的大胆的畅想,勇于创造的精神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虽说“学海无涯”,但以她(他)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子,她(他)一定会离这个“涯”更近些,会比别人走得更远、更广,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在周围人的关心中,她(他)将来一定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像白骨精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值得我们所有人去赞扬!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