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打白骨精》有感
最近,我读了作文,叫《三打白骨精》。这篇作文主要讲的是;唐三藏师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经,途中,唐三藏饿了,便叫孙悟空去采桃子去了。白骨精看见唐三藏,便想吃他,好长生不老,便变作一位女子,来送斋饭。却被孙悟空识破,被打死了。后又变作一位老婆婆和老爷爷,都被孙悟空打死。唐三藏见了,便念紧箍咒,还要赶孙悟空走,孙悟空无可奈何,只好回花果山了。我觉得唐三藏太一意孤行,不分青红皂白了。不查清楚真相,就随意诬赖别人。在我没读这篇作文前,也有过随意诬赖别人的事例。
记得有一次,妹妹来我家做作业。我和妹妹刚坐下来一会儿,妹妹就说:“姐,我要喝水。”“没问题!”我搁下笔,起身去厨房倒水。忽然,一阵风吹来,我的作业纸全都飘在了地下。妹妹看见了,走过去帮我把作业纸捡了起来,放在了桌子上。我回来以后,把水端给妹妹,就发现桌子上的尺不见了。我便去问妹妹:“谢冰晨,你有没有那我的尺?”“没有啊!”妹妹说。“那我刚刚去倒水,回来以后尺就不见了,这个房间了除了我就是你,不是你拿的还有谁会拿我的尺?”“我真没拿,不行你搜!”“我才不搜呢!”“算了,我赔你一个吧!”我们就这样不欢而散了。后来,我在桌角找到了我的尺,我向妹妹道了歉,也问清楚了原因,原来是妹妹帮我检作业纸的时候,不小心碰掉的,我错怪了妹妹。
我们以后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就诬赖别人,要有确凿的证据,有时候,别人没做,你还诬赖别人做了,这样不就是睁眼说瞎话吗!
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有感
我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片,特别喜爱看西游记。在放假逛书店的时候我看到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买了回去。在家里看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
文章讲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在取经的途中遇上了妖怪白骨精,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能够长生不老,就三次变成人想来骗唐僧,却被孙悟空一一识破,连着三次都把白骨精赶跑了,可是唐僧却认为孙悟空打死了一个无辜的好人,就把孙悟空赶跑了。后来,唐僧被白骨精抓到了洞里,险些被吃掉,幸亏孙悟空及时赶到,变出了许许多多的孙悟空围住了白骨精,口吐神火把白骨精给烧死了。
我越看越喜欢看,不知不觉地被那个能够上天入地,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给吸引了,为那个不分是非的唐僧感到非常的气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像孙悟空一样,不跟任何人去斤斤计较,平时有错误的时候一定要接受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和帮助。如果别人批评错了,也要像孙悟空一样,不计前嫌,提醒自己不要犯这种错误。我要像孙悟空一样在生活中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我的小叔。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英语考出了8级。我晚上去小叔家的时候,常看到小叔在网上和老外在用英文交流,每次看到他这样,我羡慕极了。小叔看到我用崇拜的眼光看着他,笑嘻嘻地对我说:“杰杰,你想要达到我这样的水平就要从小打好基础,上课要专心听讲,课余时间要多巩固学到的知识,慢慢得你也会很熟练地用英文和我交流了。”我脸红地点点头,暗自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认认真真的。
忠诚的人得到信任——读《三打白骨精》有感
《西游记》是我从小到大在四大名著里最喜欢的一本,里面的人物形象描写得生动有趣,一些其中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最令我难忘的还要数《三打白骨精》。
师徒四人翻山越岭,不巧来到了白骨精的地盘。白骨精想要吃唐僧肉,三次分别扮成送饭的姑娘、老太太、老公公,企图骗拐唐僧。但是,每次都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在一旁的唐僧哪知什么火眼金睛,误以为悟空胡乱伤人,便念起了紧箍咒。孙悟空疼得满地打滚,但为了保护师傅还是忍痛一棒打死了白骨精。唐僧不知事情真相,大发雷霆,一怒之下赶走了悟空。
读完这段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孙悟空太冤了,但是他这种不怕被师傅误会,却依然忠心保护师傅的精神倒是让我又多了几分敬佩。现在的社会上真正忠诚一心对朋友、对人民、对祖国的人实在不多,很多自私贪心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分裂祖国,贪污受赂。我们同在一个国家,一个地球,我们需要团结一心;而团结需要信任,信任则需要忠诚,只有忠诚一心的人才可以得到群众信任。不要为信任而忠诚,因为忠诚不一定会得到信任,但是无论多久,只要你一直忠诚,别人一定会感受到;久而久之,自然就会产生信任;就算没有人信任你,至少自己也问心无愧。
小时候,我们应该忠诚于自己伙伴,同学;而长大了以后,我们应该忠诚于自己的工作,不要做违背原则的事。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诚心诚意地为身边的人服务着,为国家忠诚的奉献着,这些身影随处可见:像20xx 广州亚运会,就涌现出了不少积极参与的志愿者,他们默默地服务着,不求回报。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忠诚,是人最基本的原则,只有忠诚一心的人才能得到信任。读完了《三打白骨精》这样一个小小的故事,竟使我我懂得这么多,因此我将继续认真的将《西游记》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