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精进读后感
知行读书会,知之真切于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功夫本不可离。所以真知即所以为行,不行不是谓之真知。 从而,心理合一体,知行并进之功。
很多人常常问自己,人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哪么通过读这本书,我想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弄清楚“做为人何谓正确”它将是寻找人活着意义的一个开始,一个人生旅程思想认识上的开始。
之后你需要为你的所领悟的意识付出努力,并且是“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成功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有准备”我认为可以引申为“时刻努力着”。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就是当别人在家里玩电脑、看电视的时候,你在读书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就是遇到困难时,当别人都退缩了,你却仍然在咬牙坚持,勇往直前;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就是在面对巨大的压力时,别人都放弃了,你却毅然挑起重担,实现人生的再一次升华!这就是“时刻努力着”,这是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内涵。他要求我们从不回避困难,也从决不轻言放弃。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大家都在努力着,今天也许我们还是公司骨干,明天可能就会因为跟不上改革的步伐而被公司淘汰,这就是竞争的残酷性。每个人都在付出自己100%的努力,想要成功,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今天我胜任着财务部副经理一职,不是说这是什么成就,但相对来说能够走到这一步与自身的付出还是有很大关系。记得第一份工作就是财务审计员,当时一同去实习的30个人里有10多个是学财务专业的,但是职位只有一个,而我不管是个头还是成绩都是排在后列,但是为了得到这个职位,我付出了比其他30个人更多的努力,其实也并没有多做什么,就只是平时训练时在教练给的基本任务上多做1到2个,抱着我只要比其他人强一点点的心理,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终于公司选择了我担任了这个职位,当时的人事部经理告诉我:“选你,并不是因为你最优秀,而是因为你最努力”,自此我便踏上了财务职业生涯,心得体会《六项精进读书心得》。只是后来坐上这个职位后,有些虚荣心,在其他同学的羡慕中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也就没有哪么努力的付出了,这也就是我现在经常在想如果我能够一直坚持努力付出,哪么今天可能还会有更大的能力,能够胜任更重要的工作。
所以说,在得到些许成功时,我们需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就是说“要谦虚,不要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