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非常有趣,用简单的语言描写了一个生动的故事,读完之后我有很多感想......
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讲有三个农场主,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博吉斯、邦斯、比恩,他们很坏、很小气、很贪财,狐狸爸爸经常去偷他们的的东西,有一次被三个农场主打掉了尾巴,接着三个农场主又用挖掘机去挖它们,但狐狸一家并没有害怕,而是努力去争取机会,最后终于挖到了最底下,在地底下建立了一个王国,每天去偷三个农场主的东西,当然是在地底下去偷了。
这本书里,给我印象很深的有这样几处:它们都向四周望去,是的,洞口离他们只有几英尺远了,在远处的一圈光亮中,它们可以看到那两台巨大的黑色挖掘机几乎就在它们的头顶上,“挖掘机!”狐狸先生叫道,“还有机械铲!快拼命挖呀!挖呀,挖呀,挖呀!”从这一段,我体会到狐狸爸爸很勇敢,挖掘机的速度很快,它们会有很大的危险,但狐狸爸爸并没有害怕,而是镇静的去面对。
我喜欢狐狸爸爸,因为它勇敢、聪明、负责,遇到困难镇静、不放弃,为别人着想的精神值的我们学习,不喜欢三个农场主,他们小气、贪财、坏,希望他们能改掉坏毛病,做一个好人,希望狐狸爸爸变得更了不起。
妈妈的话:寒假里和我孩子一起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它的主要内容是写狐狸一家在多次遭遇人类的伤害、每每几乎走投无路时,狐狸爸爸如何带领它的妻子和四个孩子一次次冲破险境的故事,书中的狐狸爸爸机智、勇敢、有责任心、有毅力、在困难面前从不放弃。
为给家人弄食物,它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在全家三天三夜没吃任何东西、狐狸妈妈已经虚脱、敌人用强大的挖掘机马上就要挖到它们时,狐狸爸爸鼓励它的孩子们和它一起继续向更深更远处挖洞,与敌人的挖掘机比速度,与自己比毅力,最终彻底粉碎了敌人的阴谋,为家人和同类创造了一片良好的生活环境。
书中的狐狸爸爸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希望孩子能从中得到启发,不管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做一个像狐狸爸爸那样的人,这本书非常不错,值得我们认真阅读和仔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