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后感作文
(一)
今天,早晨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不一样的卡梅拉》之七——《我要找到朗朗》。
书里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星期一,故事爷爷回来给小鸡们讲故事。咚!咚!咚!故事爷爷来了,卡梅利多去给故事爷爷开门。故事爷爷进来了,他坐到座位上,念起了咒语:“空特……空德……空提……空达!大的小的都竖起耳朵吧!”小鸡们开始津津有味德听故事了。
过了一会,故事讲完了,故事爷爷走了。突然他们发现故事爷爷的包没拿,他们赶紧把故事爷爷的包给他送去。故事爷爷说:“我求你们一件事,你们能帮我找一个继承者吗?小鸡们答应了故事爷爷,他们出发了。他们找的第一个朗朗是野兔朗朗,一看就不是传说中的朗朗,然后他们又去找了狗熊朗朗,一看还不是要找的朗朗。后来他们发现一个小孩,他们进了屋子,小男孩说:“我特别想讲故事。”他们终于找到了故事爷爷的继承者。
《不一样的卡梅拉》是一套很有趣的书,今天我懂得了要乐于助人,有的时候还要学会拒绝!
(二)
这个暑假,姑姑给我买了一套书,名字叫《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套书一共有六册。第一册是《我想去看海》,第二册是《我想有颗星星》,第三册是《我想有个弟弟》,第四册是《我去找回太阳》,第五册是《我爱小黑猫》,第六册是《我能打败怪兽》。打开书,我就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每天都爱不释手,连爸爸妈妈也被我传染了,一有时间就翻看。
这套书里我最喜欢看《我能打败怪兽》,它里面讲了:鸡舍的小鸡们正闹饥荒,鸡爸爸和鸡妈妈全体出动,去给小鸡们找食物,后来饥饿的小鸡们也分头去找爸爸妈妈。在路上它们遇到了老公鸡卡罗,它告诉小鸡们一件可怕的事,附近有一个怪物,它让小鸡们赶快逃命吧。小鸡们又来到“雄鸡贼大胆”旅馆,遇到了贼大胆先生,它说前面城堡里那只怪物怕公鸡的“喔喔”有啼叫声。小鸡们不怕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和圆桌骑士一起来到了城堡,看到了因为看见怪物的眼睛而变成水晶的小鸡们。小鸡卡梅利突然想起什么,要回家取一样能打败怪物的东西。其它小鸡和圆桌骑士走进了城堡发现了怪物,也因为看了怪物的眼睛变成了水晶。正在这时卡梅利回来了,它戴了一副墨眼,“喔喔喔”的唱了起来。怪物听到歌声,开始膨胀起来,越来越大,最后“砰”的一声爆炸了,变成水晶的小鸡们都复活了,它们得到城堡里的粮食。
我觉得这群小鸡真的非常可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卡梅拉也有自己的梦想。卡梅拉用自己的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像卡梅拉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吧!做为家长,我们要鼓励孩子敢于行动,敢于尝试,无论有什么困难,也要笑着去面对,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为梦想而行动,这就是卡梅拉的精神。
(三)
《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故事讲的是母鸡卡梅拉和她的儿女们卡梅利多和卡门的历险故事。卡梅拉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敢于幻想,更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书中充满了惊险的情节和法式的幽默。当然,也不乏那些捧着肚子哈哈大笑的段子。“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们一直都抱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执着地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追回逃逸的太阳……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笑过之后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正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无论对于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像卡梅拉一样充满激情,充满激情的面对人生,无论事情变得有多糟糕,只要你充满激情,糟糕的"情况就会因你而改变。当面对未知的事情,我们要有卡梅拉的勇气,(.)我们要勇于去尝试,敢于去尝试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最后肯定会像卡梅拉一样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是这么坚定的抱着这样的信念,对于我们,是否也应该这样想呢?回答是肯定的,别让睡觉霸占了你太多的时间,别让自己的时间就此虚度,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梦想,去遇见想要遇见的人,当这些都实现,你会惊呼“生活中真的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
大胆,充满幻想,敢于尝试,执着,这就是卡梅拉, 一位生活中真正的勇士。我觉得我应该向卡梅拉学习,在我今后的道路上,我一定要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坚定不移地去实现它,那么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另一个卡梅拉,那么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卡梅拉一样看见自己心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