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读后感
在暑假的星期六,我去商店买书,在书架上,我一眼就看见了一本书——《小屁孩日记》,翻了一下,“就是它了”我激动的说。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杰夫——金尼,书里的内容非常搞笑,那个小屁孩,就是书中的主人公格雷,虽然很调皮但又聪明机智。
书中讲述了他如何驾驭充满冒险的中学生活,如何巧妙逃脱学校歌唱比赛,最重要的是如何不让任何人发现他得秘密。他经常想捉弄别人反被人捉弄;他常常想做好事却弄巧成拙;他屡屡深陷尴尬境遇竟逢“凶”化吉。他不是好孩子,也不是坏孩子,就只是个普通的孩子;他用点自私,但重要关头也会挺身而出保护朋友。
小屁孩米多在这些烦恼事中一天天成长着。他很可爱,也很淘气,他很聪明,也很调皮。读完那些一个个、一串串令我发笑的小故事,我感悟到:成长需要智慧,需要感恩,需要爱心,需要快乐,需要想象力,更需要一颗单纯的童心。这些小屁孩米多都有,在本书中我似乎找到了与他的很多共鸣之处。
这本书生动有趣,语言搞笑幽默。真是开心有理,快乐无敌啊!读完此书也让我明白了“快乐读日记,轻松写作文”这句话的意义。同时,也祝愿全天下的小孩都成为快乐的小屁孩,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就是这样的方式,配上有趣夸张的漫画给我们展现了少年儿童有趣的真实生活。无论男女老少读着读着,你便会不经意的“浸泡”在轻松愉快的书海里面。你会哈哈大笑,甚至笑得你肚子疼!
格雷每天是那么快乐,自由自在呀!这让我有些羡慕他了。我也想当一个“小屁孩”要珍惜我们的童年生活。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时自由的!让我们都变成“小屁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