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读后感
我家有一套《小屁孩日记》,我很喜欢它,因为它真实、有趣、生动、幽默,与其他日记比起来一点也不同,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我经常笑得前仰后翻。
《小屁孩日记》讲述的是主人公米多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成长故事,描述了校园生活的精彩、有趣、好玩、神秘和烦恼,让人又爱又恨,又讨厌又留恋。《一年级屁事多》、《二年级趣事多》、《三年级怪事多》,那里有唠唠叨叨的妈妈,有笑起来含糖量很高但最擅长罚站的甜老师,有“跟屁虫”朱奇奇,有“告状精”王天天,有“打不死的小强”刘坚强,还有让人又恨又怕的班长卜一萌,他们个性突出,让人印象深刻。
《小屁孩日记》里有《面包总动员》,说 米多按老师的吩咐帮妈妈做家务和面粉,“稠了加水,稀了加粉”,结果整整做了一大洗澡盆。妈妈没办法,只好把它们都烤了,一共一百二十二个,只好上顿下顿都吃面包,以致最后看到面包就反胃想吐。
还有《校长室里的秘密》,因为老师都怕校长,所以米多认为校长室一定有法宝,决定和金刚、朱奇奇一探究竟,他们三个叠罗汉,终于米多抓住了校长室的窗栏杆,但下面两个“罗汉”却不见了,他像一只风筝挂在那儿喊救命。米多因此“出了名”,同学们都找他了解校长室的秘密,他编了很多故事,换来了十袋牛肉干、五根棒棒糖、一只小水枪、六支铅笔和两块橡皮。其实校长室里什么都没有,谁叫他们就是不相信……
《小屁孩日记》还有很多这样的日记,透过聪明可爱、调皮捣蛋的小屁孩,我感受到天真无邪、童言无忌的童年,也慢慢明白了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等道理。或许,很多年之后我会说,我就是曾经的那个小屁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