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清明节的前一天,马老师带我们去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
到了大门口,我们排好队,整装待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去。在烈士陵园,我们都严肃地站在纪念碑前,我们唱了队歌,庄重地宣誓。随后老师带领我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解放军叔叔和日本鬼子拼杀的壁画。看着这些图景,仿佛我也站在了炮火交加的战场上与侵略者奋勇厮杀。我凝眸观赏着墙上的壁画,日本鬼子穿着军绿色的衣服,黑色的长筒靴子,趾高气扬的挥舞着手中的皮鞭,残杀着我们的同胞。我真想对日本鬼子说:"中国人是不好惹的,早晚有一天我们会把你们赶出祖国,消灭你们".
另一幅壁画上画着日本人无意踏上了解放军叔叔埋下的地雷,把日本人炸的到处乱蹿的情形。此时,一部电影《地道战》跃进我的脑海:老人、孩子、妇女全体参战,把日寇打的不是挂在树上,就是飞到河里,全死翘翘了。打的日本鬼子哭爹喊娘,真是大快人心啊!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几个孩子一起对抗日本鬼子的壁画。一个男孩把鬼子的腿抱住,另一个拿绳子把鬼子捆绑住……
看到这里,我百感交集。以前的孩子这么小,就可以参加革命,打日本鬼子,为祖国做贡献。而我和那些孩子同龄,吃得饱,穿得暖,过着幸福的生活,还不好好学习,想一想真不应该,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心里真不是滋味。
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把困难看作鬼子,一个一个地消灭掉,战胜他们,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学生,长大后为国出力,让祖国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