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老天会爱笨小孩读后感范文
从上学开始,许多同学就被一道分界线远远地隔开了,这道分界线是什么呢?就是“聪明的小朋友”和“不聪明的孩子”。那么聪明与不聪明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是的,对于家长来说是重要的,聪明的孩子会受到爱戴,不聪明的孩子只可以收到冷落。这是一对反义词,被冷落是谁都不希望降临到自己的身上的。我觉得,大人们应该不要以聪明与不聪明来区别孩子,其实,说你聪明就是成绩好的孩子,说你不聪明就是成绩不怎么好的孩子。成绩好的孩子谁都希望是自己的孩子,但是…成绩不好的孩子就…
今天我要告诉你,笨孩子也是会被爱戴的!因为:有时候他们努力是比别人多出一倍、两倍、三倍;甚至很多倍。但是他们的成绩总是上不去。但是,这里指的是勤劳的同学,懒得同学,你应该想那些虽然成绩不怎么好的,但是又很努力的同学学习噢!
大家或许猜到了,我要讲的就是关于笨小孩的故事,书名叫:《老天会爱笨小孩》。
黄金鑫被爸爸转到了一所到处都是“聪明人”的学校,也不例外,他所在的班级也全部都是不折不扣的“聪明人”。刚转来的黄金鑫一开始还真有点不习惯,他反应慢、动作也慢,在所有的功课中,只有“死记硬背的”英语还算过得去,所以同桌华汪德还有黄金鑫的爸爸,都说他是个“笨小孩”。
我非常敬佩书中的那个以前也是笨小孩,但是现在非常成功的人俞洪敏,因为他是一个笨小孩,他用了自己的证实事例换取了家长对笨的好处的认可,也许俞洪敏可以不承认自己是个笨孩子,但是如果他不用真实事例来告诉大家他小时候的笨,那么很多笨孩子的家长也就会对他孩子的笨无奈,不去培养,不重视他的成长。
有些聪明的孩子,他读几遍就会背了,可是背得快忘得也快,因为没有非常熟的去读,没有把它深深地刻在脑子里,所以被的快,忘得也快;可是笨的孩子,他虽然要读好多好多遍,可能要读个三四十遍,可是读的那三四十遍就使那些书中的东西深深地印在了脑子里,所以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掉。因为你笨,所以你下的功夫就多,因为你笨,所以做事情就要专一,就因为这样,什么事情才都会做认真。笨并不是一件极坏的事情。
在这里我要告诉哪些所谓被大人说的“不聪明的孩子”:笨小孩或许不会永远的笨下去,但是你不努力就不可能会聪明,笨小孩也会被戴爱,加油!
最后,我用一句话来总结: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