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也许是很多人一生当中比较难忘的经历,至少对我来说是一段黑暗的时光。作者在文章中描述的情景和心情我也有过,最难受的不是课业的沉重,而是来自老师、父母,还有自己不断带给自己的压力。在我看来,高考并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灵的战斗,能够战胜压力的人不管最后的分数如何,我觉得都是成功的。
在高考面前,我们缺乏的不是聪明才智,而是坚持和自信。高考是一场耐力战,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已经胜利了一半了,同时拥有足够自信的人应该可以笑到最后。而这篇文章的作者恰恰拥有了这两样东西,坚持自己的理想,不恐惧不放弃,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的未来。而我,是高考的失败者,但是我依然快乐地活着,因为我正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高考上的失败并不代表我整个人生的失败。我要用“花开不败”的精神鼓励自己不要放弃,坚持到人生走入繁华的那一刻。
<三>;
《人生不设限》
文章简介: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这是天生没有四肢的尼克·胡哲想要和所有身处逆境的人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