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是很多学子的理想之地,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这个地方遥不可及。相信很多人都想象过自己身处北大的校园,漫步在未名湖边,欣赏桃花盛开的美景的情景,作者也不例外。作者作着一个美梦,但是她的高一就如同梦一样浪费掉了,直到高二她才开始发奋图强,最后成功圆梦了。
作者的成功并非偶然或是幸运,与她的努力和坚持息息相关。人都会有懒惰得不想努力的时候,而放任自己的后果就是持续堕落,陷入悲惨的境地当中。如果不想自己的未来一片惨淡,就要停止懒惰,认真地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努力一次。所有的努力不会白费,就算最后不能如愿以偿,至少你战胜了自己的懒惰,没有浪费时间和青春。
<二>;
《花开不败》
文章简介: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作者还是一个高中生,她用流畅的文字重现高考前三百多天的苦与乐,笑与悲,让读者听到了一个在高考前为了理想拼搏的女孩内心最响亮的声音。似水流年,花开花落,但拥有梦想的人可以让花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