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最打动我的是他的乐观和自信。人在逆境中很容易被击垮而随之放弃了目标。而尼克正是相反。尼克就一直是一艘满载着幸福和乐观的小舟,前进于逆流之中。尼克坚定地告诉人们:人生最可悲的不是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没有目标怎么付出行动?而尼克自己就是一盏为人们照亮目标的灯。让千千万万的人,重拾梦想走向成功。
尼克的成功,就在于他对于人生的“不设限”,正常人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体验。因为他们有健全的身体,无后顾之忧,所以人们就只把自己的目光,停留在哪些失去的东西或曾经的伤上,而没有真正的目标。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正常人就平凡地过了一生。他们错就错在了对人生的“设限”上。他认为,只要有梦想和目标,就不会被轻易地打败。
其实,我们常常会在各种各样的心理误区中迷失了自己,但是只要我们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不放弃任何可以活下去和活得更好的机会,那么我们就能走出迷茫了。
<四>;
《不抱怨的世界》
文章简介: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让我们常常把注意力放在令我们不满的事物上,生活变得压抑,愤懑,完全失去了乐趣。其实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结束抱怨,会让生活快乐许多、轻松许多,很有可能从此改变我们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