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读了《大林和小林》之后,我深受启发。
故事里的主人公大林和小林是一对双胞胎,他们的父母因贫穷而早早离开人间。两个孩子在外出谋生的时候,选择了不同的生活道路。大林被富翁叭哈收养,然后改名为唧唧。好吃懒做变成一个寄生虫,最后饿死在富翁岛上的金子堆里。然而小林呢?则在资本家四四格的工厂里做着童工,虽然饱受欺凌虐待,但是他勇敢正直,和伙伴们一起反抗,正因如此,才成了一个有出息的好孩子。
让我们来认真的想想看,这个世界上像大林的人有很多,他们好吃懒做,最终不知失去了多少财富,成为了寄生虫。所以,懒惰就是走向堕落。但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像大林这样的人,像小林的人也有很多很多。比如学生努力地学习,得到了优异的成绩。所以努力就能得到知识。医生用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努力地为病人看病,赶走了病魔和死神,所以努力还是健康和生命。科学家努力地去创造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所以努力就是创新。运动员在教练的教导下,刻苦地训练,拿到了金牌,所以努力还是胜利。努力太重要了,我们要学会用心去学习、专研、探索。要向小林学习,做一个有出息的好孩子。如果你只想成为一个贪婪的富翁的话,你将会有大林一样的结果。
这本书太有意义了,我把它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生活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