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好朋友》这个故事它的主要内容是:在一棵大松树和一棵大榆树上,各住着一只小松鼠和一只小猴子,他们是好朋友,他们每天一起上山采野果,打松子,快乐地生活着.
一天晚上,小松鼠累了,就在树下睡着了夜里,一匹饿狼钻进了森林,它瞪着它的大眼睛,朝小松鼠走去可熟睡的小松鼠却什么都不知道这时,机警的小猴子发现了那个坏家伙,它奋不顾身地从树上跳了下来,跑到小松鼠边上,抱着他,爬上了树,狼失望地走了.
过了几天,小松鼠和小猴子一起荡秋千忽然,刮起了大风,他俩从秋千上掉了下来小猴子把脚扭伤了,小松鼠把他送到了动物医院小松鼠在病房里陪他,,还采桃子给他吃,很快,小猴子痊愈了他们又可以一起玩耍了,他们真开心.
读完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我还懂得了人类是不可缺少友谊的,团结就是力量以后,我在班级里要多帮助别人,和别人交朋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使我们的班级成为最好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