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最好的朋友,自从认识了你,我的世界便丰富了起来。也是因为你,我又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荒岛上,我见到了鲁滨逊,一个大胆、敢于冒险的朋友。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毅力呀!生活上的困难,精神上的孤独。换做他人,也许早就崩溃了。可是你,不但坚强地活下来了,而且还活得有滋有味。你建牧场、开农场、造大船、做面包、酿美酒,还救了“星期五”,你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呀!我佩服你——鲁滨逊,我很高兴结识了你这个朋友。
忠义堂上,我见到了你,宋江!人称“呼保义”“及时雨”,你是一个仗义、重情的朋友。梁山的安危系于一身。你深感责任的重大,为了你和你兄弟们的后代,为了那个令人灼痛的“贼”字能永远消失。你招安了,但招安的路并不平坦,在你和你的弟兄们辛辛苦苦地打败方腊后,所剩的兄弟已寥寥无几,这时的你,痛彻心扉。可是你所效忠的朝廷却和你开了一个玩笑,一壶毒酒为你的人生划上了一个令人遗憾的句号。我敬佩你,宋江!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
在鹦鹉螺号里,我看到了你,尼摩船长!一个有冷静头脑,做事果断,又很善良的人,你在遇到难题时能很快做出判断。在采珠人遇到危险时,你不顾自己的安危却救你。你的身世是那么隐秘,你的行为又是那么古怪。但我喜欢你这个朋友,平静的背后是热情,冷酷的背后是善良。
书,我最好的朋友!有了你的陪伴,我不再迷茫;有了你的陪伴,我不再空虚;有了你的陪伴,我的生活日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