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课,我对鲁迅的品质敬佩,对闰土的见多识广而崇拜。
本文讲了鲁迅家要办一场大祭祀,所以闰土的爸爸让他儿子过来帮忙,而我听到这位于我年纪相仿的小伙伴很是期待,并且在他以来时就和他混熟了。他讲许多外面的趣事:海边有许多五色贝壳,西瓜有被刺猬偷吃的危险。他还能弶装小鸟雀,也知道涨潮时,会有鱼儿跳。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最后,正月过了,闰土要回家了。
鲁迅很热心,很喜欢闰土,因为他很有趣,并不在意主仆的关系,只是很真诚的待闰土。而闰土也把自己知道的趣事和鲁迅分享。
鲁迅带有真诚,闰土也可爱机灵。课文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