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闰土读后感
最近,我们学了课文,名叫《少年闰土》,非常有趣,讲述的是鲁迅小时候和乡下的朋友闰土发生的几件事。
课文主要讲了闰土在过年的时候来鲁迅家,闰土给鲁迅讲他在乡下生活的事情,每一件事都让鲁迅非常向往,向往那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生活。
我读了这篇课文以后颇有感受,第一感觉是觉得它有趣,因为课文里面闰土讲述的几件在乡下经历的是我都没有经历过,别说抓鸟了,就连捡贝壳我都没经历过,更不知道跳鱼儿是什么东西。
我也像鲁迅一样向往大自然,向往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事情,我喜爱大自然,更向往大自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