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念母亲有感600字
母亲是崇高的",而祖国母亲又培养了千千万万个花朵,今天我学了,叫做《怀念母亲》的感人的文章。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季羡林读大学二年级时,母亲去世,十分伤心。后来,又去德国留学。他这下既怀念自己的母亲,又怀念祖国母亲。有一天,他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房东太太对我说,她的儿子要回家,但一直没有回来。季羡林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母亲,说道,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
是啊,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在每一个家庭里,母爱都在无微不至的小事中体现出来。下雨了,母亲撑开了一把大伞;天凉了,母亲为我披上了保暖的外套……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充满母爱。
祖国这个不寻常的母亲也做了许多令我们感动事。在四川大地震中,祖国母亲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受灾群众在贫困的小山村里,有许多孩子都上不起学,后来有了九年义务教育,免去了学杂费,从此小山村里的孩子,都上起了学。我的祖国母亲给了我们良好的社会环境抚养了我们,让我们组成一个更大的和睦的家庭,使我们学到知识茁壮成长。
我们更应该热爱她爱祖国,就应该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得好,孝心、诚心去报答我们的母亲和祖国。
我们深知:不管是自己的母亲,还是祖国母亲,都对我们有着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