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念母亲有感600字
最近,我们学了季羡林的散文:《怀念母亲》。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季羡林在德国留学时,怀念两个母亲,一个是死去的生身母亲,一个是远离了的祖国母亲,他用写日记的方式来寄托对两个母亲的敬意和爱慕,季羡林想念母亲时,觉得凄凉且又甜蜜,这本是一种意思矛盾的说法,却真实地表达了季羡林的心。凄凉是因为,孤身一人在国外,身边没有亲人;同时又感到甜蜜是因为,想到了故乡和亲朋好友,觉得他们无处不在,就在身边伴随自己一样。所以说:思念是甜蜜的。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一次思念:上小学一年级,我就是寄宿的,爹地妈咪都不在身边,我常常在夜深人静时候,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想念他们,我想起了“爹地常常用胡须刮我的脸,我笑着哭了,妈咪会斥责爸爸,那时候,我会很开心,没心没肺地笑,发出响亮的声音,哈哈哈哈哈”,想起来,我笑了,我身边的那只小熊也笑了,露出了洁白的牙齿,我不哭了,不想哭了,想:爹地妈咪看着我呢!
恩,思念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