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念母亲有感600字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季羡林爷爷的《怀念母亲》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季羡林爷爷在外国留学时对生母和祖国母亲深深的想念。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文中季羡林爷爷的日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中,文中是这样写的。”我想到了故乡,故乡的老朋友,心里有点酸酸的,有点凄凉。然而这种凄凉并不同普通的凄凉一样,是甜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味道,浓浓的糊在心头。“读到这,我的内心有点波澜起伏,眼前不禁浮现出小时候。
六岁时,妈妈到外地打工,我每天都哭着闹着要和妈妈打电话说:”我就是要听妈妈讲故事。”“我要听妈妈唱歌。”之类的话。
现在想想,自己和季羡林爷爷比起来,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跟本不值得哭闹。读完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季羡林爷爷在离开两位母亲后还能继续坚持在国外留学。而如今还在两位母亲怀抱中的我们,如果有一天离她们远去,也会像季羡林爷爷一样继续怀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慕之情,想念着她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