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念母亲有感600字
最近,我读了文章叫《怀念母亲》。
这篇文章是写季羡林老先生六岁时就离开他的生母。到城里去上学。季羡林老先生原本想在他大学后再接母亲同住。可是他母亲在他大学二年级时就去世了。季羡林老先生痛苦了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他觉得自己千不该万不该离开母亲。看到这儿,我的眼睛已经布满了红血丝,鼻子酸酸的,真想哭。因为我和季羡林老先生一样,离开自己的母亲,到城里去读书。记得我来之前,我的妈妈嘱咐我这儿,嘱咐我那儿的,嘱咐了足足半个小时。我就算有一千个一万个不舍也得走。我知道妈妈也舍不得我离开。但她说在城里读书,老师教得好,条件也不错。她让我好好学习,长大就不用受苦。
我的妈妈是那样伟大,那样无私。虽然我没有季羡林老先生那样孝顺、优秀。但我会努力让你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