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个年轻人到森林里探险,其中一个男人掉进小溪,扭伤了脚。他站起来叫唤他的朋友bill(比尔),可是无人应答。那个男人艰难地站起来,他竭力克制住内心恐惧,子弹也用完了,不过枪没扔掉。山谷的底部很潮湿,他沿着踪迹追上同伴。比尔一定在等他!他想,他们可以沿河划船,到有足够食物的寓所。
他边想地缓缓前行可能比尔把他抛弃了,饥饿感不停在增强。接着他用石子打小鸟,又下水抓鱼,一无所获,他只能咀嚼草根。尽管饥饿的痛苦没有加剧,他能感觉到心脏在“砰砰”地跳得厉害,简直让他窒息。他继续前进,一个多小时后,他晕了。当他醒来时,一匹马站在面前。一匹马!他突然发觉是只熊。他挥舞着猎刀,结果熊走开了。之后又来了一只狼,不过男人斗战胜了。
一缕阳光给了男人生机,他看见远处有一艘船。最终,那位男人得救了,和家人团聚了。而他的朋友bill(比尔)呢——因为他以为自己不能走出森林而死了。
为什么那个男人最终走出森林呢?人生不就是这样么?总有困难等着你去面对和克服,不要以为自己战胜不了。人生的旅途就像是在森林里冒险,这个“森林”不仅有“狼”和等等的危机,这个“森林”可能让你伤痕累累,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就释放出来吧!人生风雨坎坷只要你把你的勇气、智慧释放出来,就可以战胜它们,让自己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