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有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286个字,有7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7分钟,慢速需要10分钟,有119位用户喜欢。
在物质文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精神文化的确有些匮乏了!昨天下班开车回家听广播里说:南京某影院上演新拍的《雷锋》影片,四场电影均是0上座率,心情异常沉重!国人都怎么了?对好莱坞大片趋之若鹜,对港台大片情由独钟,对韩国影视也异常偏爱!弘扬社会主旋律的雷锋精神大家却不屑一顾!国人啊!该醒醒了!
前几天看过报道,大概是说:因为一部影片《泰囧》拍得异常成功,票房奇高,竟然引得许多国人纷纷前往,引发清迈旅游热,本来是我们敞开钱袋让别人狠掏的事。人家清迈人却不乐意了,说我们国人没有素质,五星酒店随意丢垃圾,买票插队,开车时在马路中间想掉头就马上转弯云云。引得当地华人说:以前因为国家日益富强,我总是在人前骄傲的说我是中国人,现在都不敢说了!上述报道也有读者吐槽,我却信了一大半,因为中国之大,人口之多,素质参差不齐。伟大首都北京庄严的天安门,随处乱丢的冰棒棍、口香糖、塑料袋等都要用卡车运了!国人啊!该检点了!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有一个教育代表团到美国进行考察,出乎意料地在世界著名的美国西点军校看到了该校正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校园里张贴着雷锋的画像,学员中传诵着雷锋的日记,教室里抄录着雷锋的名言……然而,遗憾的是,近年来,雷锋的形象似乎在我们的生活中被淡忘了。有人把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比喻为“雷锋是三月里来四月走”,如今在一些书店或者学校的图书室里,找不到一本《雷锋的故事》;一些学校的政治教育中也很少提到雷锋的名字;由于各种原因,不少人认为现在雷锋精神过时了,甚至有些年轻人连雷锋的名字也不知道……所以有人戏谑为:“雷锋到外国旅游去了”。国人啊!我们该反思了!
我是一个雷锋精神的高度追随者,火热崇拜者!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以德报怨,吃亏是福,偶尔几次,似曾可以,长期以往,如何能够?工作如此,生活亦如此!所以我们应该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性的学习雷锋精神!
今年是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恰逢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转变作风,弘扬正能量,朝着两个百年梦想的目标前进的契机。我校本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原则,推出了切实可行的“扬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的“十个一”活动既一次公益活动,一次板报设计,一次主题队会,观看一部电影,一次观后感写作比赛,学唱一首歌,举行一次唱歌比赛,出一期《青园报》专刊,一件好事美名扬,一次表彰会。
现在我校掀起了比、学、赶、帮的学雷锋,树新风热潮!x老师每天早自习坚持到班维持纪律,班级事务有的放矢,整体推进;陈x老师负责学生会,他的网名是“有为有位”,在工作中真的做到了“有为之事及时做,有益之事做到位”;从x小学新调来的李x老师“用心记录点滴感悟,用爱滋润学生心田!”,和学生打成一片,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挖掘学生潜能;到我校实习的两位师范定向生迅速融入学校氛围,主课抢着上,音乐、美术等副科踏实上……学生们3.5公益活动时不怕脏、不拍累;板报评比活动中八年级的陈慧琴同学为了不耽误正常的上课时间,及时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挑灯夜干;五年级的陈高峰同学拾金不昧,捡到100元钱主动交还失主……!
雷锋精神悄然走进校园,走进师生们的心田!
读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有感(16篇范文)
传递幸福的力量 ——读《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有感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雷锋叔叔那段话的深刻含义。他,并没有高大的身材,却受世人的仰慕。他没有漫长的人生,却用短暂的生命留下永恒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动,铭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他,做好事不留名,谦虚地笑着:“举手之劳”。他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雷锋叔叔。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 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