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400
《鲁滨逊漂流记》有感回想起来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读《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了。但是这一次我却对这本书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再一次读完《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难就唉声叹气,应该勇于面对困难,遇事还要乐观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得那么绝对,要多想想办法来解决问题,就像鲁滨逊一样,虽然身陷荒岛,却不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制衣服等,把荒岛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就像在发现有野人的时候,刚开始手忙脚乱。可是最后他沉着冷静,以他的勇气和智慧和“星期五”并肩作战,一起打退了野人。这也体现了一个人遇到困难,只要沉着冷静的去应对,就要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对人就像一颗种子,他会想尽办法冲破泥土,去感受太阳的温暖,当他经历完千辛万苦回头望去,他已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了。在我们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时刻想着“只要我努力,明天会更好,”这样才不会因满足于现状而自失。鲁滨逊又是个彻头彻尾的“经纪人”,他热衷于航海,并不因为什么浪漫的追求,而是完全为了利益。他在海岛上曾经发过几句金钱无用的感慨,但说过以后立刻就把见到的钱币意义收好,最后又一钱不落的带回英国。在他看来,非经济的社会关系和活动是次要的。他被海盗俘获时曾鼓励同为海盗奴隶的小男孩佐立一起逃跑。并许诺要使他成为“了不起的人”,然后一但逃出成功。又有人出了个好价钱,他只稍微犹豫,略讲价钱就把那孩子买了。后来他在荒岛上解救了一名土著,给他起名“星期五”,便顺理成章地把他收为奴仆了。从这些看来一个人也要存在一些利益观点,也要具备一些经济头脑,会分辨哪些对自己有利,哪些对自己有害,不能满足于现状,有时要做一些未来的打算,才能更保险一些。小说的语言流畅,文字通俗易懂,这也体现了这小说的一大特点,它是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