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眨眼间,我的小学生活结束了。要离开六年来共同进退的同学和关爱我们的老师,心中十分不舍。离开的那一刻,我真的放声大哭,但最后我并没有这样做。
时间无情,它一直向前冲,无论我怎么挽留它,它都没有回头。它像是幸灾乐祸的,在我还没有完全走出失去多年朋友的痛苦时,它就领我到新的世界初中。这里都是一些同龄人。他们与我有着相同的命运,都是“被逼”离开了多年朋友的人。虽然我很不满,但却满怀好奇想去了解眼前这帮陌生的人。
记得刚开学,我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但却感到寂寞,陌生,无依靠。但至少我们这个班级的人是比较团结、热情的。他们跟我打招呼,我心中十分高兴,即是这样,我还是勉强的笑了笑而已。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终于适应了初中生活,与同学们结伴成为要好的朋友,甚至像兄弟姐妹。老师并不像是我们的大妈妈,而是像大姐姐,与我们一起欢声笑语,她们的每一个灿烂微笑都温暖这我们的心窝,让我充满这信心面对这陌生的世界。
可能我现在仅仅说我们班很团结很友好,每个人心中都有为班争光的心,你会认为很虚伪。但如果我把体育节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呈现你眼前,你就会相信,我说的都是真的。那一天最感人的一幕就得数我们班的跑步选手了。他参加了几项跑步比赛。但是在其中一项中受伤。他表情痛苦,但他却不肯退出,对老师和同学们说:“相信我,我可以的。”他忍受着一切的痛苦,不告诉任何人,广播响起,他坚持这一拐一拐地走到跑道上。
抢射响起,顿时,我们的心被揪了起来,但是我们的担忧是无谓的,在别人看来,他像是没有受过伤的,在半路他就遥遥领先了,这个冠军名副其实地降临了。我们都为这位大英雄喝彩。可正在这时,他浑身乏力,冒出冷汗,脚痛似乎严重了。老师叫他别参加比赛了,可是他却偏偏坚持。他沉默着,闭着眼睛。我们都看着他。默默地支持着他。我心想:时间啊,你走慢点吧,让这执着的孩子再多休息一会吧!但是,无情的它还在不断的跑,跑,跑……
很快,另外一场比赛,当然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正面来袭了。枪声再次响起,这次我们的心仍被揪了起来。他没有刚刚的气势了。脚痛在折磨这他。他喘气十分厉害,令我们十分担心。天啊,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这个孩子?他坚持到最后。虽然并不是冠军,但他是精神上的冠军。他是远远的胜出了。我们拥抱着这位英雄,甚至有人掉下了感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