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大百科读后感
翻开书,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段段详具体的介绍,让《动物世界大百科》这本书更加有趣,也增添了很多色彩。可拍的鳄鱼,凶残的鲨鱼,可爱的金丝猴,体态优雅的丹顶鹤,珍贵稀少的大熊猫……打开这本书,就如同走进了一个充满着绿色和生灵的世界。
这本书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美轮美奂的图片,布置精巧的的版式,带着我们去探密了万花筒般异彩纷呈的动物百态,让我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把大大的问号变成“原来如此”的惊叹号。
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动物家族是如此的庞大,数量如此之多,只计算地球上现存的鸟类就有9000多种,其他的动物种类就更不用说了,地球上共有动物共有150万种,若加上昆虫,那它们的数量将远超过“人”的数量。种类越多,就有越多的谜团,有越多的谜团,就能探索到更多的自然奥秘,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才能尽可能的保护它们,为它们营造出更优越的生态环境,那么,我们将保留住很多动物的足迹,动物的家族也能有更为丰富的故事,更加传奇的色彩与绚丽的篇章。
这本书令我爱不释手,不仅因为它具体详实的介绍了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即爱好,更因为它配有大量的图品参考,让只能在深山老林中目睹的动物出现在我的眼前。瞧,猎豹强有力的四肢,鹰锐利的双眼,狮子锋利的牙齿,丹顶鹤火红的桂冠……这些美轮美奂的图片,让我深感,动物世界的美妙、有趣。
同样,动物世界中也有残酷的一面,食物链,是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就有了适者生存的说法。所以,对生存的渴求,使每个动物都在进化的过程中通过种种方式来避免大型动物的袭击,变色龙,就是很弱小的一个动物,但通过“变色”,躲过敌人的追踪;壁虎断了尾巴还能再长,因为要在被捉住是,挣断尾巴,得以逃生;老虎,拥有与草色相近的皮毛,可埋伏在草丛中,突袭捕捉猎物来充饥……
这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让我们保护动物,崇尚自然,尊重科学,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探寻更奇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