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动物园》读后感400字
去年我生日那天,姐姐带我参观了福州动物园。
一进动物园门口,我们便看见了很多大玻璃缸,里面有很多小金鱼:“天呐,这么多奇形怪状的小金鱼啊!好可爱哦!”随着人潮的移动,我们告别了小金鱼,到了表演馆,我一看:“怎么这么多人啊?”于是我也挤了进去看热闹。呀,原来是海豹表演呢!我看着这些出色的“表演家”们:有的顶皮球;有的钻圈;有的转呼啦圈;有的甚至做俯卧撑呢!我看着他们惊人的技艺,情不自禁的的鼓起了掌,我欢呼雀跃。
接下来我们又到了大象园,只见一两头大象领着小象在水池洗澡,有的还在睡觉,还有的在吃着香蕉。但是我最注意的是一头正在喝水的大象,它把鼻子放入水中,又拿起鼻子放进嘴巴里,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大象要吃自己的鼻子呢?”爸爸说:“他们不是吃自己的鼻子,是他们用鼻子吸起水,然后喷进嘴巴,这样它们就喝到水了哦!这就是他们鼻子的"用处。”哦!原来是这样啊,大象的本领真不小呢!
记下来我们又看到了美丽的孔雀、凶猛的老虎、惊悚的蛇、长脖子火烈鸟……
玩着玩着,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
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玩得好开心啊!还学到了不少知识呢!以后要经常参加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