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大百科读后感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和可爱的动物朋友们一起生活在美丽的地球上。无论是每天都能见到的小鸟、小狗和小猫,还是远在南北极的企鹅、北极熊……动物们和人一样,都在自由快乐的生活。
想要跟可爱的小动物们做朋友,就应该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喜欢吃些什么?如何养育自己的小宝宝?遇到敌人时怎么办?这些答案啊,都在我喜欢的一本书里,这本书的书名是《动物世界大百科》,书中详细介绍了各种各样的动物。有专吃蚂蚁的食蚁兽,有憨厚的树袋熊,有最会游泳的鸟,还有胆小的海象等。书上还配有它们的图画和照片,让读者能一目了然。虽然很多动物我没有机会亲眼见到,但是通过详细的文字描写和精美的插图,我感觉它们就在眼前,好像伸出手就能触摸到一样。
书中对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美人鱼的传说”,小时候经常听妈妈讲起善良美丽的小美人鱼的童话故事,原来啊,美人鱼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生活在海里的哺乳动物——儒艮。它不仅不是鱼,而且长的很丑,身体就像一个中间细两头粗的萝卜,稀稀拉拉地长着些黄色的毛。儒艮虽然丑,却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它们会把自己的宝宝抱在胸前半躺着喂奶,就像人类的母亲正在喂自己的孩子。看着图片上的儒艮妈妈正抱着小宝宝,我就想起小时候,我也总喜欢躲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不仅仅是儒艮,还有黑猩猩、军舰鸟、树袋熊……它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呵护疼爱它们的孩子。原来动物们对孩子的爱和人类妈妈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啊,都是那么无私和深沉。
厚厚的一本书上,介绍了许多的动物,虽然大部分动物体型较小,性格温驯,但是我们千万不能随意捕杀,要学会保护和尊重它们。其实,地球上每个角落都会有动物们的身影,它们早在远古时期就自由的生活在地球上,种类和数量要远远超过我们人类,它们才是地球真正的主人。动物和人类应该互相依赖,互相帮助,这样才会共同拥有一个美丽、和谐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