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是真实记录动物本性的一档节目,它不仅记叙了发生在动物之间惊心动魄的事,还记叙了动物之间母爱与父爱的伟大。这次,我看了食草的母亲,里面讲述了三种不同动物的母亲对自己孩子同样浓浓的母爱,其中,母牛和小牛犊的故事最让我感动。做母亲难,做食草的母亲更难,因为他们时常会受到食肉者们的攻击,而它们只能防御,还要看好自己的孩子。母牛一般都会选择夜间产崽,因为这正是食肉动物们入眠的时刻。在夜间出生的小牛犊必须争分夺秒,从草地里站起来,否则就会受到生命的威胁。这时,两三只狮子朝野牛母子他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