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去参观了南宁动物园。
买好门票,我们高兴地跑进了动物园内,看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花圈,花圈旁边挂着一个大地图,地图上详细地写了动物的所在地。我们看完地图后,沿着地图的一条小路走去。不到三分钟,就到了“猴馆”,看到里面有几只卷尾猴,它们活蹦乱跳地在一个围栏的假山内串来串去,我快步地跑了过去,聚精会神地观察着它们并丢了一些花生给它们猴子们敏捷的抢着吃花生。我跟妈妈继续走,在不远处看见了一只很大的红毛猩猩正津津有味的吃着它那香喷喷的午餐。我和妈妈在“猴馆”里还发现了狒狒、黑猩猩、猕猴等。
我们来到了“蛇园”,这里最惊人的是一条五米长的水蟒了,它的食物竟然是凯门鳄。我们继续走又发现了有条七米长的花纹蟒和几条四、五米长的黄金蟒,虽然它们无毒,但吃起东西来可厉害了。“蛇园”还有变色龙、巨蜥、扬子鳄等蛇类动物。
我们走出“蛇园”便来到了“鸟馆”进入“鸟馆”不久,我们就看到了几只大嘴鸟,它们的嘴巴就等于十多只麻雀大。它们的邻居是火烈鸟,火烈鸟的羽毛大部分都是红色的,再往北一看,看到几只羽毛乌黑、嘴巴又长又宽的犀鸟。它的屋子外的一张牌子上写了犀鸟是以寄生虫等害虫为食我跟妈妈走出“鸟馆”,再沿着小路一直走,还去了狮虎山,海洋博物馆,鳄鱼湖等等。
南宁动物园太漂亮了。我望着那美丽的景色,可爱凶猛的小形动物和大形动物。真使我流连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