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推荐《离开动物园》读后感300字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动物历险童话书:《小老虎历险记》,我觉得很好看,所以想把里面的内容及我的读后感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一下。
这本书主要讲了老虎力雅妈妈和小老虎力力的故事,开始力雅妈妈和小老虎力力生活在动物园,它们的生活很轻松,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无忧无虑,但是没有自由,也没有捕猎本领,更欣赏不到大自然的美景……于是妈妈力雅带着小老虎力力离开动物园,去寻到适合它们生活的森林。后来它们母子俩走散了,各自坚难地生活。
小老虎力力被好心的爷爷、奶奶当着猫收养,和许多小动物快乐地生活在绿野农庄,因为被可恶的幽灵猫陷害,无奈地离开了绿野农庄,那时它才几个月大,什么都不会,饥饿使它学会了捕猎,它也慢慢学会了生存,为了找到妈妈它坚强而快乐地生活。力雅妈妈生活在红霞大山里,受到了七匹狼的"欺负,但它没有害怕,不停地练本领,终于打败了七匹狼,成为了真正的森林之王。最后力雅妈妈和小老虎力力终于相见了,它们和其它动物快乐地生活在森林里。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受:离开妈妈的人和动物生活是如此的艰难,我打乒乓球时有妈妈陪、我练习葫芦丝有妈妈陪、学习时也有妈妈陪……
我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生活,我有时还觉得妈妈说话哆嗦、觉得妈妈对我要求太严格,我真不应该这样想。妈妈上班很辛苦,所以到了星期天一有时间就帮妈妈扫地、洗袜子。我要多学生活的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还懂得每个人和动物都有各自适合它的生存环境。小老虎力力与妈妈分开后仍快乐地生活,小老虎遇到困难勇信直前的精神、快乐的生活态度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