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读完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被里边五位壮士的英勇壮举深深感动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
一日,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于是把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的任务交给了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
为了拖住敌人,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一边痛击追上来的敌人,一边有计划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
到了选择转移方向的时候了,为了不让敌人发现群众和连队主力转移的方向,五壮士斩钉截铁地选择了通往狼牙山最高峰地绝路。
胜利完成任务后,五壮士英勇跳崖,光荣牺牲了。
读到这里使我联想起许多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所牺牲的英雄。
有,黄继光,董存瑞,方志敏,李大钊,刘胡兰
俗话说得好:吃水不忘挖井人。
所以,我们铭记这些烈士,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为这片土地换来了幸福,和平与安宁。
从这篇课文中,我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想想这些先烈,对比一下自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这不都是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吗?如果没有战士们的流血牺牲,哪里来的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根据资料显示:
战士们英勇跳崖后,副班长葛振林和战士宋学义被挂在树枝上,幸存下来。两位战士后来被当地村民所救,伤好后坚持赶路,经过群众的帮助,最终抵达了大部队所在的地方。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我们美好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