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观后感
今天,我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一起观看一部红色革命电影,名字叫《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非常鼓舞人心,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勇于牺牲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事迹。
故事发生在1941年秋天,日寇集结了7万余兵力,向我军晋察冀根据地发动了大举进犯。为了掩护群众和主力部队撤退,八路军七连六班的五名战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他们负责阻击杀敌,为了转移视线,他们边打边退,最后将敌人引上绝路,他们利用险要的地形顽强杀敌,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扔光了阵地上的石头,最后面对鬼子的步步逼近,宁死不屈,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悬崖,不过还有两名战士被半山腰的树干挂着,活了下来。
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看完英雄的故事,我真觉得热血沸腾,内心充满了崇高的敬意。想想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多少革命先烈经过千辛万苦与敌人殊死搏斗换来的。
看完这部电影使我想起了南京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的永远无法磨灭的。
如果今天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后退,有时甚至就放弃了,而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克服重重困难为国捐躯。想到这些我羞愧万分,不断责备自己,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的本领,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