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看了《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我感到五位壮士死得太可怜!也牺牲得很悲壮!五位壮士是为了革命事业而跳下悬崖的,他们即使死也不愿做日寇的俘虏。数万名日寇挡不住这五位壮士将群众安全转移的决心,更挡不住中华民族的爱国奉献精神!
这帮可恶的倭寇,竟敢在中国的领土上烧杀抢掠,真是该死!为什么日寇敢在中国的土地上这样残害无辜的生命呢?这都是因为中国的底子薄啊!这部电影同时使我想起了不久前看的一部电影《南京大屠杀》。当时,日寇侵占南京城时,用了人类史上最残暴的手段、最野兽般的行径将一个个中国人杀害。但是,那些残杀中国人的日寇,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几十年后,中国人站起来了!中国人腰杆挺起来了!中国更加强大了!
如今中国人民已经齐心协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每想到这些,我就会怀念起狼牙山上那五位壮士,想起他们英勇的事迹,没有他们那勇敢的一跳,没有他们那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就不会有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令全国人民感到欣慰的是,当时跳崖的壮士当中有两位壮士并没有牺牲,他们就是葛振林、宋学义两位老人。想到这些,我决心做一个爱祖国、有理想、有知识的好少年,在老师和父母悉心培育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