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人们都喜欢花,特别是我们广东人,每逢过年的首要是花,所以每次花市一开门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人来买花。
在年二十八的傍晚,我跟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去天河体育中心逛花市。离花市还有一段路时我就已经闻到淡淡的清淡的花香,进场后便到处花香。最普通的树花是桔子树,它的种类有很多:“朱砂桔”、“金蛋桔”等等。我们边走边看,有很多花,进口的:“蕙兰”,花有红、黄、紫三种颜色,“粉掌”、“蝴蝶兰”还有“仙客来”等。最贵又难种而且很稀有的要数“仙客来”了,它要在低于20度高于17度的环境下才能生长。
最后我和弟弟各买了一个充子的武器,爸爸妈妈买了仙人头和仙人掌各一个。在回家路上我和弟弟一直在打斗,我们两个玩得很开心。
今天逛花市不仅玩得开心,而且学到了很多很多关于花的知识,也知道有些花要在哪些条件下才能生长,反正今天收获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