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推荐书《开满花的纸条》读后感20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秦文君作家写的《开满花的纸条》这本书,作者用深情而干净的笔触为我们讲述了关于笨小孩儿的有趣故事。香草和香晏这一对天真善良,顽皮可爱的姐弟生活当中的小故事深深吸引着我。他们热爱小动物,喜欢跟小动物在一起。粗矿的贵子叔叔和美丽漂亮的麦阿姨帮助姐弟俩去流浪小动物之家领养动物,在领养的过程中也发生了有趣的故事,香晏想领养的多多,是一只身材娇小,大眼睛水汪汪的,鼻梁塌塌的小狗。可是这只小狗又焦虑又不情愿被香晏领养,只能重新挑了一只依赖并缠着香晏的叫小赖的小公狗,快乐开心的照料它并和它形影不离。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关于妈妈的爱的故事,香草交了一个性格相近,爱好相同的好朋友小蕉,小蕉的脾气柔和,懂得体谅朋友和周围的人。因为小焦的父母总吵架,香草做了恶梦,梦醒了香草就找来一张纸条,下个自己秘密的心事,问了好多“妈妈真的爱我吗?”的问题,不曾想这张纸条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在第一个问题下写了一个字“爱”,在其它所有的问题下面写下了“同上”二个字,香草和小蕉在表示“爱”和“同上”的旁边画上一朵美丽的小花,这张纸条就变成了开满小花的纸条,因为每一个爱都是一朵美丽的小花,那是妈妈对香草浓浓的爱。 通过这本书,我深深的被香草妈妈那温暖细腻的爱感动着,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派到妈妈身边的可爱天使,世界上最伟大和无私的就是妈妈对孩子的爱。我也有一个漂亮温暖的妈妈,辛苦的抚养教育我,带我外出旅行、教我生活的常识、辅导我日常学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妈妈的爱像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无时无刻都感觉到温暖如春,妈妈对我的爱也是那开满花的纸条一样浓浓的。我也被香草和小蕉的友谊吸引,我希望自己能交到小蕉这样的好朋友,一起成长一起在生活里找到意想不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