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种了好几盆太阳花,由于住得高,太阳十分眷顾我们家,把好的阳光都往我家晒,放在最外面的太阳花,最先享受到这待遇,争先恐后地晒着太阳,贪婪地吸取“精华”至于成果嘛,待会儿在告诉你们。
吸足了精华,太阳花就会开出灿烂的花了。妈妈告诉我:“太阳花开了!”我兴奋地跑到阳台上,哇,果然不出所料,太阳花开出了漂亮的花,用她那迷人的笑欢迎我们。
我很仔细地看了看花,单层的花瓣薄如蝉翼,在微风吹拂下,姗姗而动,翩翩起舞。花瓣的颜色很多: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还有淡黄的像蛋黄;多层的花瓣叠在一起,它们似乎在开一场forgather,好不热闹。
花儿不仅美的让人心醉,生命力也十分顽强。在炎炎烈日下,她不畏暴晒,仍坚强的生长着;随便将她的种子撒在泥地里,不用浇水,自己会开,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呀!第一年她枯萎了,第二年自己会生长出来。
太阳花,我喜欢你,因为你的生命力顽强,因为你的花儿美的让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