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杀猪》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叫做《曾子杀猪》,这个故事使我感受深刻。
做人一定要守信用,不能说而不做,这个故事就点明了,而且,父母更不应该欺骗儿女,因为父母是儿女的模仿对象,我就有一个这样的故事:那是2008年的5月13号,学校要给四川灾民捐款,我想捐献10元钱,……回到家,我就问妈妈可不可以捐这么多,我没想到妈妈果断地答应了,该上学时,我问妈妈要钱,妈妈说:“孩子,我们捐5元就行了,不必捐这么多。”“妈妈,是你我的呀!”……妈妈终于给我了10元。
你们看,人不应该这样,如果你身边也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改正,这样你会交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