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800字范文
在两小时内,整整一大群的水族部队围绕在“鹦鹉螺”号周围戏耍、跳跃。有海婆婆、碧琉璃鱼、条纹鳃鱼……它们同时发出炫彩夺目的光芒,非常好看。突然,有人发出一声凄厉的呼救。一名船员的身体正被大章鱼的吸盘吸住。我和大家一起手持斧头,拼命挥舞。“平平,醒醒!”我惊恐地睁开眼睛,发现是妈妈站在床前。“你是不是又做梦了? 又梦见海底两万里了?”妈妈急切地问。“是的,妈妈。”我长吁了一口气回答道。
我从小就喜欢军事、喜欢潜水艇、喜欢大海。一天,我在图书馆看到了《海底两万里》。我看了几眼就立马喜欢上了,几乎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连吃午饭的时间都错过了。为了更加认真地看,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我把书放在枕头底下,经常睡觉前看上几段。
这本书讲述了阿龙纳斯教授、鱼叉手尼德·兰、仆人康塞尔坐上“林肯号”驱逐舰,追击一只海洋怪兽,受到怪兽的重击掉进海里。后来,被“鹦鹉螺”潜水艇号救起来。内莫船长带着他们一起环游海底世界,看到了海底森林、从来没有人去过的南极、海底古城亚特兰蒂斯……
看着这本书,我也仿佛跟着他们一起做了一次环球旅行。海底神奇的世界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经常做梦都梦到了。后来,我让爸爸买回一张很大的世界地图。爸爸仔细地告诉哪里是太平洋,哪里是红海,哪里是南极,哪里是挪威海岸。听了爸爸的介绍,我对这些地方更向往了。“爸爸,能不能带我去这些地方玩啊?我觉得大海是最好玩的。”我试着问爸爸。“这些地方太远了,等你长大了,肯定了有机会去的。”爸爸说,“海底确实是个神奇的世界,你现在好好学习,以后自己去发现大海深处更有趣的东西。”
看来,现在去珊瑚岛、南极、北冰洋这些地方玩是不可能的,我只好再去看《海底两万里》了。每看一次,我都觉得很过瘾。到今天为止,我可能看了有十几遍了。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海底两万里之梦能够变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