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这一部杰出的小说——《小公主》,非常的感动,也非常的震撼。
因为一个年纪只有十来岁的小朋友却承受了这样一个巨大的打击,同时,我也目睹了一场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故事里的主人公——小公主撒拉·库尔。她是一个驻印度的英国军官的独生女儿,自幼便死了母亲,由父亲一手把她养大的,当她七岁的时候,进了伦敦的学校读书,由于父亲拥有很多财产,所以被学校特别看重。她很聪明,也很懂事,而且喜欢读书,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少女,时常编造故事,讲给朋友们听。她具有崇高的风度和仁慈的性格,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全校的学生,对她就像女天般的尊敬。但是,当父亲的事业失败,又得了热病不治去世以后,撒拉便开始过着悲伤难堪的生活,可是最后梦幻般的奇迹却发生在撒拉的身上我读了这篇短文非常地感动,有时还会热泪盈眶。故事的主人公从大喜走向大悲,年仅十岁,却能坦然面对接踵而来的困难,读完故事之后,我想,如果我是故事里的主人公,那我该怎么办呢?
所以,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向故事里的主人公学习,同时,它也唤起了我心底深处哪颗最真挚的心,去面对一切困难。是啊!人的一生是丰富多彩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我觉得白涅德夫人的生活十分艰苦,跟撒拉库尔的身世和遭遇是十分相似的,,可以说白涅德夫人有着那坚强不屈的意志,是平常人所做不到的"我们应该像白涅德夫人和撒拉·库尔一样,歌唱生活,热爱生活,我们的境界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应该每时每刻地向她们学习生活,是一所充满智慧的学校,大海教你有宽大,蚂蚁教你勤奋团结,树木教你脚踏实地,太阳教你关注世界你要从中学会自立、勇敢、宽容、进取你要从中学会真假、是非、善恶、美丑一边走,一边用心打量这个世界吧,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发现!尔后,像蜜蜂一样,把种种精华聚集、融合、调配、酿出蜜蜂芬芳的生活。
朋友,别忘了,你还要欢快地歌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