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虫小公主读后感
作为人类思想精华的名著书籍,一直都是大家在学习和参考的典范,也是一种文化传承的必修课。读后感与其看做是种作业还不如看做是一次对于原著作者的思想交流、碰撞。本栏目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名著读后感资料,希望大家在这里能找到相同的火花,多交流。
曹文轩曾经说过: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而英国作家弗朗西丝?霍奇森?博内特写的《小公主》就是一轮太阳,照耀我们成长。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世界名著《小公主》,它是着名作家弗朗西丝的作品。
从前,家境富有的萨拉来到寄宿学校时,像一个光彩夺目的小公主。然而,父亲的离去改变了这一切,在冷酷自私的校长的安排下,她成了小女佣,小教师,甚至屡屡流浪街头。可无论如何,他的举止依然像一个小公主。萨拉注定要成为公主,因为她比其他的女孩儿经历更多,也有跟多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挫折。
这虽然是被我们所盼望的,皆大欢喜的结局,故事写得却不落俗套,人物和情节都极具代表性,字里行间更是充满着神奇的吸引力——有那么多可爱的对白,巧妙的安排——看着十分动人。在那简单的言语之中,有让人折服的道理。从我们的角度看到的世界,尽管充满困惑和不解,却真切地反映出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每一个小女孩的梦想,正是集于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那么光彩夺目。那么请像萨拉一样,对自己许下心愿:失望的时候,要像个公主一样镇定并且保持希望永不灭;生气的时候,要像个公主一样温和有礼懂得控制自己;快乐的时候,要像个公主一样明白感恩学会与人分享。
小公主萨拉曾经引导了一代又一代的女孩子追求真正的公主梦,让她们学会幻想,学会表达,学会谦和,学会有原则,有信仰,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