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梦幻小公主之寻找遗失地图有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417个字,有5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8分钟,慢速需要11分钟,有201位用户喜欢。
我意外地收到了一份礼物,妈妈送给我一本书,名字叫《梦幻小公主之寻找遗失地图》。我被坚强的喏喏,以及她的冒险经历所感动了。当我轻轻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我不禁深深地震撼了!
喏喏,一个坚强乐观的小女孩,她有一只小精灵,名叫乐乐,乐乐看上去像人类小女孩四五岁的身高,其实可爱的小精灵已经上百岁了。一路上,她们结识了高贵的花王子、来自深海的珍珠王子、正义的赫兰特以及鸟仙十二中的阳光大哥哥——鸟仙十一。花王子殿下告诉喏喏,只有找齐七块花之拼图才可以找到遗失的艾瑞斯大陆。在赫兰特的帮助下,喏喏得到了神奇的交通工具——花之漩涡。这原本是每个女孩梦寐以求的美妙经历,可为了找齐七块花之拼图,美妙的经历也充满了无数意想不到的危险:在草莓色的天空下,他们差点喂了长着洁白牙齿的大海怪,差点被一大一小的两条喷火龙烧成美味的烤肉;差点被一大群围攻的食人虫们咬死,差点被波涛汹涌的洪水淹死……你一定会觉得非常惊险,其他人都吓得畏首畏尾、战战兢兢,可喏喏握紧拳头,拍拍胸脯,发誓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为了保护大家的家园,为了保护最善良的朋友们,喏喏克服了种种困难,度过了重重机关,最终拿到了七块花之拼图,找到了艾瑞斯大陆。
除了精彩离奇的故事之外,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喏喏的性格。她敢于冒险,敢于追求。即使一路上有许多阻拦,许多困难,也决不气馁,决不放弃。她敢于同各种各样的“拦路虎”作斗争,珍爱生命,为他人着想。喏喏在这么危险的经历中,没有气馁,没有退缩,没有放弃,没有绝望。在冒险的时候,她都想着: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不禁想到了现实生活中的一些软弱的人,他们有的只因为受到了一点点小挫折,就轻易地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就轻易地向困难低下高傲的头,真是不堪一击啊!跟喏喏的冒险过程比起来,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是多么的优越,因此,我们更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生活中多多为他人着想。他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去安慰他。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想一下,喏喏遇到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而我们这点小小的麻烦又算的了什么呢?纵使生活中存在着千千万万的困难,换个角度看,生活中也共存着许许多多的幸福与精彩!
晚上,睡觉了,我掩卷深思,如果我是她,当喏喏他们被洪水冲来冲去的时候,我能像她那样去接受重重的困难和波折吗?如果我是她,当一个人被一大群食人虫围攻时,我能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积极自救吗?如果我是她,我能像她那样勇敢的与大海怪、喷火龙搏斗吗?我无法回答自己的问题,因为我不确信我能够如此坚强。但我绝对不是懦弱之人,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一定会像喏喏那样坚持到底,乐观向上,像她一样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自己的梦想。积极乐观、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是我从喏喏身上学到的。
是的,相信自己,拦路虎不是问题,只是对你的考验,山峰也不再高不可攀,河水也不再深不可测。只要我们像喏喏那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她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没有什么事不能成功。梅花能在寒冷的冬天绽放,仙人掌能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生存,连它们都能克服困难,我们为什么不行呢?我还看到过这样一个画面:有一只在零下18度冰柜里的螃蟹,它使劲地在往零下28度的冰柜里爬。我感叹道:“螃蟹都比我们有上进心,比我们勇敢,比我们坚强,我们为何做不到?来,让我们这些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勇敢地去经受人生的挫折吧!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成就一个真正坚强的人;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因为有一种胜利叫做——坚持!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小公主》的书。它里面的内容深深地感动了我。《小公主》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萨拉的小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她妈妈就去世了。7 岁时,她的爸爸克鲁上尉把她从印度送到了英国伦敦一家叫做“明钦小姐”的上流寄宿女塾学习。这家女塾的校长是一个有名的“势利眼”,当萨拉是大小姐的时候,她就去经常讨好她。想让萨拉在她爸爸面前多说明钦小姐人很好„„小萨拉却一点儿也不领情。还和小女佣佩旗干粗活贝拉交上了朋友。突然有一天,萨拉的爸爸克鲁上尉破了产,他自己也得了重病去世了。小萨拉的生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