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读后感_700字
翻开这本散发着芳香的书,一句话映入眼帘,“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传播者,有了老师爱的滋润,学生的心灵才会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在我心中,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含辛茹苦的培养我们成长,这是多么无私啊!
老师是最古老,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自古以来,多少“先生”勤勤恳恳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数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手中握着一支粉笔,娓娓动听地向同学们传授着知识。老师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当我们上课看小差时,老师就会露出略带严肃的神情,来提醒同学们要专心听讲;当我们认真完成功课时,老师会微笑着表扬大家;当我遇到难题时,老师会轻轻走过来,拍拍我的肩,给我鼓励……不仅如此,敬爱的老师们常常在背后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甘愿牺牲自己的青春,悉心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
北大校长蔡元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教育者,养成人格之事业也。是啊!老师不仅传授给我们知识,而且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真诚的师爱塑造了我们的灵魂,老师以实际行动诠释这个职业对“爱”的独特理解。
感谢老师!感谢您的温暖。当您知道我的家庭出状况时,您就处处关心我,把我当做自己的孩子似的,是老师您的目光,让我由懦弱变得坚强。
感谢老师!感谢您对我学习上的一切关心。那一次,我英语期末考试不理想。您把我叫到办公室,我紧张极了,害怕受到批评。而您却让我坐在您旁边,耐心地询问我近期的打算,教会我一些学习知识的方法,并且温柔细致地把我做错的题再讲解一遍。真的很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有您这样的好老师,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
老师如春风化雨,老师像冬日暖阳,老师似导航灯塔……是老师,为我们点燃一盏心灯;是老师,帮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们向敬爱的老师,发自内心的道一声;
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