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读后感_700字
夜晚渐渐降临了,但是我却还沉浸在《老师您好》这本书当中。
《老师您好》这本书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叫(漏掉的三好学生)。这是发生在30年以前的一个故事。 快放寒假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正在操场上评出10位最优秀的三好学生,其中有一个五年级的同学,名叫王强,他想自己的学习成绩一般,表现一般,父母又是农民,根本当不上“三好学生’’心里很难过。但这时同学们突然对着王强说:“快,校长叫你上去领奖状啦。""王强回过神来,别提有多么高兴了,立即跑上了舞台,校长问道:“你上来干嘛?”“我上来领奖呀?”王强兴奋地说。”胡闹,三好学生的名单上根本就没有你“校长生气地说。这时王强才知道他被同学们给欺骗了,撒腿就想跑。这时斯霞老师紧忙地走过来说道:“别走,这次三好学生上面有你的呀,只是我一不小心忘记了。校长心想:”平时一向认真的斯霞老师居然会犯这样的错?“校长尴尬地笑着说:”不好意思啦,没有多余的奖状可以给你了,只能下次补给你了。“不知不觉又过去了30年,斯霞老师因病去世了,王强心痛不已。其实他早就知道,当年的三好学生名单上本来就没有他的名字,是斯霞老师为了维护他的自尊心,让他没有放弃,继续向着梦想进发。
读完这则故事,使我明白。老师是您点燃了我心目中的心灯给我温暖,鼓励我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期待!是您的"呵护、关怀、领着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男孩,成为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是您展开了智慧的翅膀,让我们在那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奔跑让我们向着梦想前进。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把您教给我所有的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他们像我一样在这欢乐的海洋里自由玩耍,愉快成长!
老师,您捧着一颗心来,却没有带半根草去。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和知识,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