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让我们记住读后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512个字,有25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6分钟,朗读时长9分钟,慢速需要12分钟,有227位用户喜欢。
“绿叶”的长成记——读《绿叶让我们记住》有感
绿叶,在初春,是刚萌生的芽;在酷夏,是遮蔽烈日的荫;在深秋,是飘飘零零的信;在寒冬,是埋藏在土中的肥。人的一生,就像是这一年四季,每个时期,都有着不一样的绿叶......
——题记
过去的童年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每一代人的童年都有他自己的模样。”
你会把自己所在的地方当成是这个世界的中心;你会好奇生命是宇宙;你会纳闷为什么地图上没有自己的家乡;你会胡思乱想,对世界充满恐慌……你会无拘无束的玩耍;你会在那段时间疯狂的迷恋一个游戏;你会因为游戏有诀窍而选择丢弃……你甚至还会有第一次的撒谎;第一次的无奈;第一次被父母理解;第一次这么清楚地记住一件事……
我也有第一次,那也是一个让我清晰地记到现在的事……
“外婆,外婆~”本来是陪外婆来田里择菜的,谁知道外婆先我回去了,没办法,只好自己壮胆努力走向记忆中回家的路,可是,天慢慢地沉了下来,走着走着,走进了一片小树林,也走进了夜的黑里。我一个人,整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满树的知了麻雀不见弄出丝毫的声响。我怕,我不时地回过头去,我怕有人追上我,猛兽、怪物、厉鬼……一切一切我所能想到的恐怖的东西全都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所有最坏的后果我也都无药可救的想到了,我快崩溃了!
但也就在此刻,我想到了外婆说过的话。“对!生出响来!”我大声地说出话来,跟外婆说,跟隔壁的大姑说,跟老师同学说,跟自个人说,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但我知道自己的嘴巴一直在不停地说着,我大声地唱着歌,我又把手甩得哗啦啦响。终于,我看见了前面提着的笑盈盈的外婆,我刚才提起来的勇气在一瞬间全都消失殆尽,只留下了哗哗地流个不停的眼泪。
如果我是一片绿叶,就像是在回头看自己曾经的发芽。
“阅读这些童年的故事,其实也是阅读我们自己的历史。”
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过程伴随着许多欢乐,却也总有无数的烦恼。”
你会天天听爸妈说“抓紧”,最后真的“来不及”;你会憧憬着不曾去过的“远方”,也会向往着故事中的“天堂”;你会来到叛逆的13岁,也会去往懂事的14岁。
烦,不仅你烦,我们在去往成长的路上也烦,就像是一个魔咒,阻拦着所有妄想在成长路上前进的孩子,但,这也是有解药的。它可能是一件事,是你和父母拌嘴或是你成为了同学心中的榜样;它可能是一个物体,是你在烦闷时摔碎的一个花又或是你在烦闷时捧起的一本小说,喝的一口清茶,又或是你冷静后在窗外看到的一片飘落的枯叶;它也可能仅仅只是一句话而已:老师的夸奖、父母的责备、同学的玩笑,或是身边人不禁意间的一句话……只要你平复自己的心,一切也就自然迎刃而解了,解药也就被你找到了。
如果我是一片绿叶,就像是在把自己身上的害虫除去。
“成长的少年手忙脚乱地从烦恼的荆棘丛中穿过,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走上另一段新的旅程。”
自己的梦想
“人生最基本的依托,除了物质需要的满足,还有精神需要的支撑。”
你会在患有腿疾时,憧憬着能够在赛场上完美的投篮,在跑道上挥洒着汗水的体育梦,;你会在还未坐过火车时,向往着能够通往“远方”的铁路梦;你会在终于站起来时,为终于可以完成梦想而感到开心:也许你甚至会在坐过火车后,不再徘徊在铁路上向往着“远方”……但这都不重要。
对于不可知的将来的憧憬,对于永远在前头的远方的想象,深深地刻在每一个人的灵魂里。所以,给自己的未来烙一个烙印,一个梦想。
如果我是一片绿叶,就像是在为自己找寻一束花朵。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尽管梦想也时常与奋斗的辛劳和失望的沮丧联系在一起,但它却使我们的生命拥有了最充实的意义。”
如果我们都只是树上的一片树叶,一定要做那片最平凡的。不要被害虫蛀蚀,做那最残破不堪的一叶,也不要做那最美丽的一叶,吸引了路人的,终究会落得悲惨的命运,其实,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尽管,我们只是一片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