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读书有感1000字
这几天读了一本书《不抱怨的世界》,刚看第一遍觉得很平平。可在细读了以后,才真正理会了其中的道理。也许有人会说,不抱怨如何让人发泄,长期不抱怨会不会得病。其实不抱怨是人生的一种境界,是一种放下挫折和不满去寻找和追求新目标的一种衔接方式。真正的做到不抱怨,再加上努力和拼搏,你的事业会更加成功,你的人生会更加美好。
在现实生活中,在我们渴望寻找人生幸福和快乐之时,我们每个人都难免要遭遇很多挫折和失败或不尽如人意的事情。每当这时,有些人便不能正确对待,产生不满,引发很多牢骚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运、怨同事、怨领导…… 其实抱怨的最大受害者是自己。抱怨虽然没有明显的恶果,但一种心怀感恩、宽容大度的态度却给我们带来另外一种人生,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的人生会更加快乐。不抱怨需要一个过程,加入“不抱怨”活动,戴上紫手环,让快乐代替抱怨,关闭那扇抱怨之门。
所谓的抱怨,就是表达哀伤、痛苦或不满。然而,生命中足以让我们有理由抱怨的事件,其实寥寥可数。抱怨的人是不快乐的,他永远只会在不快乐的出发点原地打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思维和行为上需要的改变。抱怨是容易的,而停止抱怨,却需要意志力。要一个人“不抱怨”很难,在生活上遇到任何的不顺遂,发发小牢骚、吐吐苦水,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别忘了一个重要的理论“吸引力法则”,要知道,当一个人在说些负面和不快乐的事时,就会接收到负面和不快乐的事。当你的嘴巴停止表达负面的思想,你的心灵就会产生其他更快乐的念头。你的心灵就像一座意念工厂,随时都在运作,若是负面的想法缺乏市场,工厂就会重建改组,转而生产快乐的思想。张德芬的话就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
细细想想,人生真正值得抱怨的"理由真的很少,但人都不想抱怨,可都禁不住的报怨。也许经过了众多挫折和困苦之后,人们需要更多的抱怨,可是抱怨又有什么用处,又能解决什么问题?长期抱怨之后,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真正成为现代的“祥林嫂”。我们要学会更多的放弃,放弃过去的挫折带给我们的伤害和痛楚,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为自己寻找更多的前进的借口。
在工作中,我们更应该放弃抱怨。我们常常会抱怨工作环境不好,同事之间不够和谐,工资不高等等,但当我们放弃抱怨,心怀感恩,用一颗宽容的心投入工作时,你会发现你所期待的一切又已“水到渠成”。过多的抱怨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让你的心情更加不好。学会不抱怨之后,心情会比较开朗,也会有能量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书中不乏至理名言,但我却深深的记住了一句话:任何人和团队要成功,就永远不要抱怨,因为抱怨不如改变,要有接纳批评的包容心,以及解决问题的行动力。 朋友,试着加入“不抱怨”活动吧!不要匆匆经历这个过程,这不是赛跑,而是一种过程。从带着紫手环的那一刻起,你就在改变,你用你的意志在完成一种挑战,为自己创造心想事成的无怨人生的挑战。放弃抱怨,相信自己!
因为出于我不明白我要到底要买什么书来看,边上网查找好书,这本《不抱怨的世界》吸引了我的眼球,便买了来看,这本书被面有些者建议上架:成功心理,那更吸引我的眼球,使我如饥似渴的看了起来。书中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无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有能,无意识的有能。就是养成不抱怨21天中的四个阶段。在文中,作者告诉了我们抱怨是是什么,是有什么引起和它的危害,并列举了许多有关抱怨和不抱怨的事例。还有许多的实验和读者心灵之间的交流,有许多有关书中内容的名言,还有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