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梭子,眨眼间已飞快闪过。时间在光阴的海洋里如同沧海一粟,我们必须要珍惜时间,不使它白白浪费。
这是学习六年级下学期第课文匆匆时引发的感想。品读着它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使我想起了生活中每分每秒的流逝,是不是都充分利用了这些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有益的事,是不是都合理安排了这些时间,使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极其珍贵。
时间是宝贵的,它自身所给我们的每丝每毫的时间我们都应当尽全力去珍惜,若是让它空虚地来,转眼间又空虚地离去,那我们何必让它来呢?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时间不等人,你浪费一秒,就少了一秒去做更有益的事,我们是否能让时间在我们的手中变得更有价值呢?错过了一秒,就不可能失而复得,所以我们不能损失任何时间。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上天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一天都是二十四个小时。可有的到最后功成名就,大有作为,甚至流芳千古,为社会,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有的人,埋没在芸芸众生之间,就像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所说的那样:“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同样的时间,为什么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呢?前者珍惜时间,不甘让时间白白流逝,虚度年华;后者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并没有在这一生中抓紧时间,所以会导致最后碌碌无为,一无所获。
有一句名言叫“今日事,今日毕。”做任何事都要从今天开始,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去做,而不是拖到明天去做,岂不浪费了今天?待今日成为昨日的时候,又悔之当初:为什么没有珍惜昨天的时间呢?时光匆匆,稍纵即逝,难道我们就让时光空虚地离去吗?难道我们就甘心在世上白白走这一遭吗?匆匆里写到燕子、杨柳、都可再度获得,可时间却一去不复返。我们只有短暂的一生,渺小的一生,可它比金子还要珍贵。金子可以再有,时间却不得重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时间就是财富,拥有时间就是你最大的幸福,珍惜时间就是你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