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300多字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很喜欢里面的故事,特别是“丑小鸭”给我印象最深刻。
丑小鸭讲的是它刚出生时很丑,主人不喜欢它,受尽了同伴的欺凌,可它没有在意,只管努力做事,历尽艰辛生存了下来,它慢慢地长大了,最后还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天鹅。丑小鸭变成天鹅后感到幸福及了,不过它没有骄傲,心想:我不能忘记过去受的苦,当我还是只丑小鸭时,可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这么幸福,我要好好珍惜这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什么困难时,我们都不要害怕,不要放弃,要坚强勇敢地去面对,经过一番努力一定能解决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很多相貌一般或家境一般的孩子平时较少说话,看似很普通的人,但是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成绩总是排在前面。我以后在学习成长过程中也要勤勤恳恳的,相信以后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