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我泡了一杯大红袍,坐在阳台上,无聊的翻着一片童话——《丑小鸭》。突然,这篇童话让我有一个特大的感想。
这篇童话讲述了丑小鸭刚从蛋壳里钻出来的时候,兄弟姐妹都欺负它,用嘴啄她,连丑小鸭的父母也讨厌它,丑小鸭在忍无可忍之下。离家出走了。其实,丑小鸭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它冬天还生活在草丛里。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它变成了白天鹅,大家都十分喜欢这只美丽的白天鹅。
多么了不起的丑小鸭啊!它经常受大家嘲笑,但它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自己的生命,有梦想就能飞翔。
合上书,我想到了爱迪生,有一次,爱迪生卖完了报,就蹲在角落里做小实验,一不小心,它引起了火车着火,乘客们纷纷扑火,有的乘客提水;有的乘客用衣服扑火等等。过了一会了,终于灭完了这场火,这件事惊动了车长,车长十分生气,打了爱迪生两个耳光,从此,爱迪生的右耳朵永远听不见了。但是爱迪生仍然做实验,最后成了发明家,发明了许许多多东西。
无独有偶,音乐家贝多芬也一样,贝多芬住在旅馆里,有一次,他在弹琴,他的手肿了,就在旁边放了一盆水,防止手肿起来,贝多芬在洗手时不小心把水扫到了地上,水顺着地板流到了楼下房间,旅客发现了十分生气。就忙着去找旅馆的老板,他对老板说:“请问楼上住的是谁?请您告诉他不要再把水滴到我的房间了。”老板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哪位先生,老板问哪位先生,“请问我还要上楼跟贝多芬先生说吗?”那位先生忙说:“不用了,不用了,还是我自己上楼说吧!”那位先生走上楼,看见贝多芬正在全神贯注的敲击着琴键。忽然,他看见旁边有一盆水。这时,贝多芬把手放进水里浸了浸,又继续认真的弹琴,见到此景,这位先生默默地离开了……因为贝多芬有梦想,再加上贝多芬的汗水,贝多芬成了远远近闻名的音乐家。
同学们,请相信自己,我们是鹰,是所有生物都敬畏的鹰!因为我们可以搏击长空,自由飞翔。因为我们是强者!如果想飞。你就会飞起来!相信自己,有梦想,就能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