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翻开了以前的童话故事——《丑小鸭》,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一翻开书,我便仔仔细细的品读起来,一开始,丑小鸭的悲惨命运让我十分的同情与难过,因为丑小鸭长得“又大又丑”,所以遭受许多不幸与灾难:鸭子们打它,小鸡们啄它,喂鸡和鸭儿们的女人用脚踢它。所有的动物都瞧不起它,说它是一个“大饭桶”,于是它孤独地走向森林去,经过多少磨难,终于,有一天,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读了这童话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是只要做一个人,要勤劳,要努力学习,要不怕困难,就一定能成功,俗话说“只要肯攀登,铁柱磨成针”。
丑陋不是谁的错,贫穷更不是谁的错,只要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丑小鸭”一定会成为美丽的“白天鹅”的,让众人刮目相看,一时的“丑小鸭”一定会爬上枝头变凤凰的。
我们应该“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将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智”,中国有句古话说:“自古雄才多磨难”,总而言之,统而言之,一句话,只有经受过风风雨雨,才能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