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有感750
学了《丑小鸭》这篇文章后,我感触颇深。
本文通过写一只丑小鸭经历种种挫折和打击之后,终于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不懈追求,努力进取,即使身处逆境,最终也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文中的丑小鸭有低贱的身世,更有说不尽的悲惨遭遇,可它在种种不幸和打击面前,始终不屈不挠,相信自己,以乐观的态度对待艰难困苦。
文中最令我感动的部分要数丑小鸭在农家小屋的遭遇了。
丑小鸭不像猫和母鸡那样取得一点成绩就自命不凡、洋洋得意,它对凡是都有自己的看法:虽然自己长得丑,但自己心中有恒久的梦想,向往美好;虽然自己被排挤、被讪笑,但也渴望自由,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走进大千世界。看,太阳东升西落;听,小溪流水潺潺;触,芦苇轻轻柔柔。
丑小鸭因为心中有梦,所以去冲、去闯。虽然被嘲笑、被抛弃,但它克服了前方的种种困难,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变成了一只高贵而又优雅的白天鹅。
是啊!不经风雨哪能见彩虹?用苦难换来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用曲折换来的平坦才是真正的平坦;用失败换来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从丑小鸭的经历中,我们看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是坚持不懈、奋斗不息的结果。丑小鸭也可以拥有一段安逸的生活,但它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如果丑小鸭是在安逸中得过且过,不思进取,那么它又怎能获得真正的幸福呢?
经受一次困难,要学会承受;经受一次失败,要学会反省;经受一次耻辱,要学会振作。感谢生活中的不幸,感谢每一次带我们走向成功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