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我非常喜欢的童话。它讲的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丑小鸭,心中一直怀有一份梦想,因为这份梦想,它没有在困难前绝望、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终于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在那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丑小鸭居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天鹅。它感到幸福,感到温暖。
爱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间有谁不爱美?可是一个人长的丑,更不能代表它们心灵不美,可能他们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热爱生活,人们都会觉得他是最美的;一个人长的美,更不能代表他们心灵美,可能他们虽然外表漂亮,但是他们经常做坏事,人们也会觉得他们是最丑的。
读完这篇课文,使我明白到: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是否纯洁。丑小鸭变成天鹅,这一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成为只要你坚定信念,坚持自己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你会成功的,你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展翅飞翔的天鹅。
我从《丑小鸭》这篇课文中体验到“一个人无论有多丑,也不要怕别人嘲笑。”如果你就是那个丑陋的人,你就更应该奋发向上,不轻易放弃自己,把自己的人生,活的更精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