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因为长得太丑,一生下来就经常遭到同伴的歧视和嘲笑。受尽欺负的它,小时候虽然难看,动物和人都讨厌,但它最终经过努力,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高高翱翔在蔚蓝的天空。
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努力。有的人小时候是“白天鹅”,但是没有努力,最终还是一个平庸的人。很多名人小时候就是“丑小鸭”,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拥有自己的理想,虽然总是碰壁,但他们锲而不舍,屡败屡战,终于也成为一只只“白天鹅”,在蓝天翱翔。世界发明大王爱迪生,小时候,他竟然学着母鸡在鸡窝里孵小鸡。他因为被老师称为“总是在上课时提一些愚蠢的问题”而退学。可他长大后却成了举世无双的大发明家。这是为什么?因为他的不懈努力!
每个人都有美丽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长大能当钢琴家,让美妙的音符从我的"手指间蹦出;我希望成为一名象冰心那样的女文学家,让我的笔下诞生灵感的火花,让一个个人物、故事在我的手中栩栩如生;我还希望当一名像杨利伟一样的宇航员,让宇宙飞船带着我在太空翱游……我的梦想似繁星,似瑰丽的花朵,甚至可以用无数来形容了。但我懂得:“成功之花”来之不易,“丰硕的果实”只能用奋斗换来。成为“白天鹅”谈何容易!但是,假若我们坚持不懈在地努力,再努力,总会成功的。
我坚信,如果像丑小鸭那样,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