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有趣的书《安徒生童话选》.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丑小鸭》的故事这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鸭子但是它却一直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因为这份美好的梦想,它在困难面前没有绝望,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终于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温暖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有谁不爱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灵美更加重要要是你品德美,智慧美,语言美,行动美,这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虽然外表美,但心灵不美,有些人,为了外表美,不惜一切代价,那是美吗有些人,虽然长得丑,但是他努力,勤奋,善良,这是丑吗
读完这篇文章,使我明白: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纯洁丑小鸭成了白天鹅,一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天鹅,只要你坚定信念,拥有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你会成功的,你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不过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我从《丑小鸭》这篇文章中体验到了美的真谛,明白美的内涵内心美,让我们变成天鹅,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高飞!
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长得很丑陋,我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但是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去学,就一定能成功。爸爸、妈妈、老师、爷爷、奶奶、请放手让我去学做每一件事吧!我自信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靠自己的努力飞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