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读后感
妈妈是最爱孩子的人,因为孩子是妈妈身上的骨肉,妈妈为了孩子可以无偿付出一切代价,妈妈的爱读后感。
妈妈,您是孕育我生命的使者,您是最无私最疼爱我的人。
妈妈,您就像一把大伞为我挡风遮雨;您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妈妈,我真想快快长大,也为您挡风遮雨,带您游遍中国,欣赏祖国的魅力。
妈妈,我以前做事很慢,经常惹你生气,你批评我,我还顶嘴。今天上语文课,我们学了---“妈妈的爱”一文后,我觉得很惭愧,妈妈是那样无微不至地爱护我,关怀我。“弟子规”教导我们:父母呼 应勿缓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现在我已经理解了您的用心,所以以后我会遵从“弟子规”的教导,对父母孝顺,有礼貌,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要做一个独立懂事的乖孩子。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我想说:妈妈,我爱您!也祝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后记:小子今天回来特别乖,我问他今天怎么表现那么好,他说因为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他要做个孝顺的好孩子,把以前的“妈妈我爱您和今天的读后感组合在一起了。
“高三了,我不知吃了多少妈妈的烙饼,却总也吃不腻。三年中我没有听到妈妈的激励,却吃到了妈妈无形的动力。她用平平淡淡的烙饼,给了我真真切切的关爱。失败丧气时,我吃到了妈妈的安慰;成功喜悦时,我吃到了妈妈的警告;寒冷孤独时,我吃到了妈妈的关心;舒心欢畅时,我吃到了妈妈的挂念……年岁岁悄悄过,日日夜夜静静流。妈妈不会用华丽的言辞灌输我的耳际,却用真挚的温情注入我的心间。我吃着妈妈的烙饼学习,吃着妈妈的烙饼成长,其实我知道,我吃的是妈妈无限的爱,读后感《妈妈的爱读后感》。”
当我读到这段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家了,想起了我的妈妈,想起了我小时候,想到了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如今我已经出外四年了,却没能在家陪他们过一次新年,老弟也不在家,每年过年的时候就大大的房子里只有爸妈两个人。他们还都很年轻,却变得那么忧郁。大年初一那天早上,我们老家的习惯就是起床好早,有的人凌晨4点就起来了。爸妈习惯5点钟,放完鞭炮,他们就会坐在电话旁边等我和老弟的电话。我会选择在7点钟把电话打过去,当我听到妈妈的声音时就会有种想哭的冲动,我用颤抖的声音说着新年祝语:爸妈,女儿给你们拜年了,新年快乐!我的声音慢慢变的沙哑,妈妈会用亲切的声音安慰我说:外面过的好吗?别想家,我和你爸都很好。。。。。。她还没说完,我就能感觉到她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可她还是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却显得那么的勉强。
也许我真的不够体谅他们,只是偶尔的一个电话打回家,妈妈总会有好多好多讲不完的话。有时我还会开玩笑似的说她越来越像老婆婆了。今年过年我可能又回不去了,他们也又老了一岁。岁月不饶人,而我却不能陪伴在他们的身边,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安慰。我想家了,真的想家了,可能是累了,也可能是厌倦了工作。现在的我显得很疲倦,很想趴在妈妈的怀里睡一觉,静静的睡着,不要有任何的打扰。
想家了,想在家的那种随意的感觉,想看着爸妈忙碌的身影,想每天吃着妈妈亲手为我烧的菜,想找回小时候在爸妈面前撒娇的感觉,想牵着妈妈的手不要放开。。。。。。
今天,我读了文章。名字叫《妈妈的爱》。我很受感动。
我特别喜欢文章的第三小段:有一回我病了,妈妈抱我去医院。摸着我很烫很烫的额头,妈妈着急地哭了。啊,妈妈的爱是滴落的泪。 这时,我回忆起妈妈关心、呵护我的许多事。记得去年的冬天,天上飘着鹅毛般的大雪,妈妈摸着我滚烫的头,穿着单薄的衣服就抱着我向医院跑去。医生说我得的是重感冒,需要住院静点。妈妈急得流出了眼泪。护士阿姨过来给我扎针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忍着没有流泪。我知道,针扎在我的身上,却痛在妈妈的心里。妈妈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直到我的烧退了,妈妈心里才踏实。是妈妈的爱让我很快恢复了健康。
读了这篇文章,我更爱我的妈妈。
有人说:“天底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母亲!”有人说:“母爱如水,温柔细腻。”也有人说:“孩子是母亲的一切!’’ 在我看来这些话都不过是宣扬母亲有多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表现的行为,在我认为母亲的爱的方式是——默。我初次读到伍美珍阿姨写的《妈妈的爱在门后》时,只感到语句的幽默通俗易懂,并没有去深入思考,在反复咀嚼后发现,其实这本书和我的生活蛮像的。它讲述的是一个从小失去父亲,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的男孩的心路成长的历史,男孩的性格有点像女孩,爱哭,软弱,身体常生病,因此,男生都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