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读了童话故事,故事名叫《丑小鸭》,讲的是鸭妈妈孵出了一只十分稀奇的蛋,这只“小鸭子”不仅大得吓人,并且长相丑陋。因此,大家都嘲笑它,歧视它。四周的动物们都不喜欢它,于是鸭妈妈便也开始讨厌它。无奈的丑小鸭便一个人跑了出去,经历了重重困难、重重磨难之后,丑小鸭最后变成了最美的白天鹅!
当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受到了大家的赞美时,它说:“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幸福!”
当大家看到漂亮的白天鹅时,都会赞叹它的漂亮。可当它还是丑小鸭的时候,谁又把它放在了眼里?
金子会发光这没错,星星会闪亮这也没错。但是一颗没有经过磨难与挫折的金子,发不出刺眼的亮光,一颗没有经过磨难与挫折的星星,也不可能在夜空中闪耀辉煌!文章里有这样一句话:“这新来的一只最美!”
这是小孩们对它的赞美。它“最美”,我觉得这个美已经不仅仅指的是丑小鸭变成天鹅后漂亮的容貌了,还指这丑小鸭永远不骄傲的心。因为它曾经卑微,因为它曾经被人看不起,因为它曾经是一只毫不起眼的丑小鸭。没有经历过磨难的人不会“漂亮”,经历过磨难的人永远不会骄傲。丑小鸭不怕嘲笑,即使再多的人排挤它、讽刺它,它也还在坚强地走下去。还在以一颗充满信心的心去迎接挑战,就算有再多的暴风雨等着它也不屈服。因为它坚信,总有一天会看见黎明。面对嘲笑与讽刺,面对挫折与磨难,真正能做得到“不屈不挠”这四个字的人是少之又少,而丑小鸭做得到了,因此它是“最美”的那一只。
付出才能收获,丑小鸭能成为白天鹅,也是因为它曾是丑小鸭,曾是那个被大家看不起,却有着战胜一切的勇气的丑小鸭。因为仅有丑小鸭,才能变成最美的那只白天鹅!请记住,仅有在风雨之后,才有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