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童话陪伴,在安徒生童话里我看过《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灰姑娘》可我最喜欢的是《丑小鸭》。
从前,有一只鸭子妈妈,她孵了许多鸭蛋。有一天,鸭蛋碎了,小鸭们一个一个从蛋里面出来。只有一个大鸭蛋里的小鸭迟迟不出来。过了几天,这只大鸭蛋也碎了,可里面是只“怪小鸭”,大家多说他是很丑的鸭子,大伙打骂他,连鸭妈妈都不喜欢他,人人叫他丑小鸭。丑小鸭只好离家出走。一路上他被狗追,被农夫打,被鸟妈妈赶,被母鸡和小猫嘲笑时间如梭,转眼间就到了春天。丑小鸭走到小河边往水面一看,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是一只洁白的天鹅,美丽的样子让大家赞叹不已。
丑小鸭虽然一直受到别人的嘲笑,受尽了磨难但他没有低下头,没有自卑而是每天乐观面对。如果丑小鸭在别人的嘲笑,打击面前失去信心,感到自卑,那他可能永远都不会抬起头了。我想起我参加了捧花天使的活动。一开始,我对动作不熟经常被老师指责,纠正,边上的同学埋怨的眼光让我脸上火辣辣的。我有点想退出了。妈妈,老师知道了我的心思,每天帮我练习,鼓励我,我重拾信心,坚强的迎接挑战,我慢慢地开始熟练起来,然后越练越好。最后我站在舞台上,穿着漂亮的白纱裙跳舞,好似白天鹅在湖里翩翩起舞,我捧着带翅膀的水晶球,带给人们温馨和美好。这一刻,我也从“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
丑小鸭坚强,勇敢,乐观,遇到困难敢于面对,我在心里永远装着这只“丑小鸭”,做最美丽的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