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被丑小鸭这种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读过《安徒生童话》的人想必都知道丑小鸭吧!它小时候是一只非常可怜的小鸭子。丑小鸭生下来就很丑,动物都瞧不起它。在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可丑小鸭却没有,多少次丑小鸭都被冻晕过去,但丑小鸭有顽强的斗志,它千百次地努力跳呀,飞呀。一次次失败,可它没有灰心,没有向困难屈服,仍在努力奋斗。终于一天,奇迹出现了,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中。
我被丑小鸭在恶劣环境下仍然顽强不屈、勇敢的向困难挑战的"精神感动了。丑小鸭真是坚强,它没有因为别人的嘲笑,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它抱着不向困难屈服的心态,努力追求、不断争取。当丑小鸭受尽苦难的时候,我想到了:我们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更要珍惜美好时光,不能虚度光阴。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受到其它动物的赞扬,而不骄傲时,我感到:丑小鸭的心灵是如此美好、纯洁。它这种美好、纯洁的心灵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我们受到表扬时,我们也要像丑小鸭一样谦虚,不能骄傲,要更加努力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读完了《丑小鸭》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它使我懂得了:当我们碰到困难时,要像丑小鸭一样去努力拼搏,要学会坚强独立,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像丑小鸭一样,努力的去克服种种困难,这样的话你一定会成功的!成功后也要像丑小鸭一样不骄傲,用一颗美好的心灵去对待生活。